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专访金水宝制药总经理朱承红:“创新”与“传承”让中医药焕发生机
2020-10-26 作者: 记者 班娟娟 西宁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0月26日,黄河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暨2020“探寻黄河之美”启动仪式在青海西宁隆重举行。活动期间,金水宝制药总经理朱承红接受了《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

  朱承红表示,“伴随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问题,人们的健康意识不断提升,无论是大健康市场还是中医药领域发展都极具潜力。医药行业应有所作为,要通过‘创新’与‘传承’,精心做好产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金水宝制药于1992年成立,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密集型高科技医药生产企业,是江西济民可信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在谈及参与此次“探寻黄河之美”活动的原因时,朱承红告诉记者,此次“探寻黄河之美”活动,不仅是黄河源头的寻根之旅,也是金水宝制药的溯源之旅。“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金水宝制药的起源就在青海化隆,我们是在青海化隆这个地方找到了可以实现人工培育的虫草菌株,创造了虫草菌粉的新品类,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据介绍,金水宝是金水宝制药“精研新中药”定位的产品典范。“金水宝仅是研究过程就花了15年时间。10年的艰辛苦寻找到虫草菌株Cs-4,5年的精心研发创造出虫草菌粉,每一个环节都是近乎于苛刻的精心研究,只有精研,才出精品。”朱承红说。

  值得一提的是,金水宝本身也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认可,包括首个获批国家一类新中药,被收录至国家药典,评定为国家保密品种等。

  据了解,2020年,为响应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的号召,更好满足大众的健康需求,江西济民可信集团对金水宝制药进行了重新定位。“创新”与“传承”成为企业的核心理念。对此,朱承红表示,创新与传承关系的本质其实就是“保留传统精华,融入现代手段”。创新可以让传承的经典实现更加广泛而高效的运用。

  朱承红举例称,虫草菌粉金水宝就是保留了天然虫草的功效与作用,通过现代的科技创新方法,创造出了与天然虫草效果相同的,人人都吃得起的人工虫草制剂。包括六味地黄滴丸,传承了六味地黄的经典古方,融入了创新科技的研制方法,大大提升了药效。“所以,传承让中医药文化延续,创新让中医药文化更好地发展。”朱承红说。

  展望金水宝制药的未来发展方向,朱承红告诉记者,金水宝制药首先还是要做好一件事,那就是把药做好。传承中医药文化的精华、经典名方;创新研发具备更高科技含量、药效更佳的新中药,始终坚持“精研济世 良药惠民”的使命,研好药、制好药、卖好药。不断地开拓进取,打造出多个产品线品牌,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记者在钟祥市看到,劣五类的护城河水依旧源源注入莫愁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主要水域镜月湖,使得这一湖泊生态状况岌岌可危。

·2亿“银发族”如何跨越“数字时代”鸿沟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数字动能夯实贵州隐形冠军增长后劲

贵州在一些制造业细分领域存在着国字号隐形冠军企业。在数字化升级的新赛道,这些企业逐渐成为地方经济抗风险、稳增长的中坚力量。

·科技赋能守住亿吨“大国粮仓”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