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山东沂源:“三送”服务进企业 保障小微企业用电
2020-10-26 作者: 杨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张经理,您的漏电保护器已经帮您换好,它是对我们安全用电的保障,记得每月试跳一次,如有异常请及时联系我们……”近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为淄博瑞祥制衣有限公司更换完漏保后对客户叮嘱道。这是该公司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送安全、送服务、送宣传”活动,保障小微企业用电的一个缩影。

  为提供安全可靠的供电质量,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近期深入淄博瑞祥制衣有限公司等9家小微企业,为客户检查用电线路和设备,解决客户用电疑难杂症,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客户稳定生产送去了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供电服务。

  在服务现场,供电公司对客户的变压器、配电盘、线路、开关、大功率设备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向客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最新用电政策,听取供电服务意见建议,及时掌握客户当前用电方面的需求,将客户用电难题逐项解决。工作人员还向客户讲解私拉乱扯和不合理用电行为的危害,宣传安全用电、节能环保、新型缴费等常识,指导客户安全、科学用电,为客户生产用电提供良好的用电环境。

  今年以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严格落实“十项护航举措”,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入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四进”服务活动,建立了以客户服务中心为龙头、12个供电所为分支的营销服务体系,开展了一证受理业务,一次跑腿,其余资料客户经理现场收资,让业务办理更加方便快捷。进一步深化“网格化”供电服务,推广就近、扁平服务模式,积极推进主动抢修,使优质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同时,该公司对全县4352户一般工商业客户,实行“三省”“三零”服务,建立企业用电指数“一户一档”,对企业负荷变化情况进行日监测、周分析,对用电量同比下降幅度较大、环比波动较大的客户,主动了解原因,帮助客户解决生产用电中遇到的难题。对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客户落实工商业电价95折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共优惠电费1185.21万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记者在钟祥市看到,劣五类的护城河水依旧源源注入莫愁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主要水域镜月湖,使得这一湖泊生态状况岌岌可危。

·2亿“银发族”如何跨越“数字时代”鸿沟

国企成推手 上海临港崛起“东方芯港”

国企成推手 上海临港崛起“东方芯港”

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由上海临港集团等国企打造的"东方芯港"正在崛起,助力临港成为张江、嘉定之后的上海集成电路新增长极。

·对标国际一流水平 广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