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山东宁津:“大走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0-10-26 作者: 许保琨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线路运行都很正常,有问题及时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会组织专业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的。”近日,国网山东省宁津县供电公司经济开发区供电所营销服务人员李晓龙在宁津县供水公司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工作,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问题,提高客户用电满意度。这也是宁津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大走访”活动,提高优质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进一步提高供电服务水平,把服务重要用户安全用电纳入“大安全”工作体系,以“精心服务、情暖客户”为主题,开展客户“大走访”活动,坚持排查与治理相结合,采取有效措施,精心服务,保障客户安全用电,提高安全用电水平。

  为确保客户“大走访”活动有序开展,宁津县供电公司全面梳理辖区内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制定网格化服务清单,按照“大走访”工作要求,明确职责分工,组织公司16支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对医院、学校、供水公司等重要用电客户及一般工商户逐一进行走访检查,认真听取客户意见建议,加强客户设备治理,做好电力政策宣传,引导客户了解线路设备状况,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问题,消除线路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走形式。

  此外,国网宁津县供电公司成立专项领导工作小组,统筹协调公司各部门开展工作,凝聚服务合力,狠抓优化营商环境方案措施执行,牢固树立“管业务必须管服务,管业务必须管监督”的意识。针对投诉、频繁停电、低电压等影响供电服务的薄弱环节,深入挖掘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狠抓投诉典型,对因服务态度恶劣等低级原因引发的投诉事件,严格处理相关责任人,切实抓好供电服务短板、弱项整改提升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司供电服务水平,持续优化供电服务和营商环境。

  自“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宁津县供电公司已完成对县中医院、县供水公司等4家重要用电客户以及49户一般企业工商户的走访活动,累计为客户排查安全用电隐患10余处,收集客户用电需求及建议20余个,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30余次,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记者在钟祥市看到,劣五类的护城河水依旧源源注入莫愁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主要水域镜月湖,使得这一湖泊生态状况岌岌可危。

·2亿“银发族”如何跨越“数字时代”鸿沟

国企成推手 上海临港崛起“东方芯港”

国企成推手 上海临港崛起“东方芯港”

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由上海临港集团等国企打造的"东方芯港"正在崛起,助力临港成为张江、嘉定之后的上海集成电路新增长极。

·对标国际一流水平 广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