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高山芍药种植帮扶项目助力群众增收
2020-10-23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由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猴子岩公司帮扶的四川甘孜丹巴县半扇门乡火龙沟三村高山芍药种植项目进入收获期,按照今年芍药收购价初步估算,预计可收获45万元。

  图为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猴子岩公司员工与当地村民一道查看芍药长势

  火龙沟三村位于丹巴县半扇门乡,平均海拔3140米,全村45户,14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达9户40人,一直以来因高原环境、复杂地质地貌、冬季严寒气候等因素造成了全村耕地面积匮乏,可种植农作物品种极少,村民收入来源受到限制,是丹巴县具有代表性的贫困村。大渡河猴子岩公司于2019年启动火龙沟三村扶贫计划,经过充分调研,根据当地土地情况,气候条件等因素,因地制宜选取了喜光耐寒、经济效益好的芍药种植为扶贫项目。

  芍药种植项目启动后,在猴子岩公司的指导下,组织建立火龙沟三村芍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对项目的资金分配、种植过程、完成时限进行监管,聘请“土专家”和“农秀才”向农户普及芍药的日常管理以及病虫害防治知识。150亩芍药地长势喜人,每亩产芍药稳定在300斤左右,市场前景良好,产业初具规模。

  目前,猴子岩公司正依托芍药种植项目为火龙沟三村脱贫打下的坚实基础,继续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关注扶贫项目进展,帮扶群众早日致富。(田恒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记者在钟祥市看到,劣五类的护城河水依旧源源注入莫愁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主要水域镜月湖,使得这一湖泊生态状况岌岌可危。

·2亿“银发族”如何跨越“数字时代”鸿沟

国企成推手 上海临港崛起“东方芯港”

国企成推手 上海临港崛起“东方芯港”

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由上海临港集团等国企打造的"东方芯港"正在崛起,助力临港成为张江、嘉定之后的上海集成电路新增长极。

·对标国际一流水平 广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