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收官
2020-10-23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日前,第二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决赛暨展示交流活动在北京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委文明办主任杨建立、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刘剑波出席展示交流活动并讲话。10月上旬,经77位决赛评委的严格评审,第二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银奖产生。

展示交流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主会场设在北京,全国各省(区、市)卫生健康委设立分会场,入围决赛项目代表以路演视频方式进行展示交流。经项目大赛决赛评审,北京协和医院“安宁”志愿服务项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救”在您身边应急志愿服务项目、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常春藤”行动—脑卒中公益筛查与防治项目等15个项目获得大赛金奖。

项目大赛以“汇聚卫生健康文明力量,绽放蓬勃青春志愿之花”为主题,旨在培育和弘扬卫生健康行业志愿服务文明力量。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来自全国29个省份的145个卫生健康行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经过省级推荐、全国初评、专题培训、全国赛决赛等环节,产生金奖项目15个、银奖项目35个、铜奖项目50个。

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国残联组联部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和直属联系单位负责人,中华志愿者协会、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中银慈善基金会等负责人受邀担任专家评委。全国卫生健康行业各级团组织书记代表、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联盟会员代表、参赛项目代表及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者代表等15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展示交流活动。据悉,决赛前,大赛举办全国卫生健康行业线上志愿服务培训班,以赛促训,卫生健康行业2.1万余名各级团组织书记和青年志愿者参加培训学习。(李占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记者在钟祥市看到,劣五类的护城河水依旧源源注入莫愁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主要水域镜月湖,使得这一湖泊生态状况岌岌可危。

·2亿“银发族”如何跨越“数字时代”鸿沟

国企成推手 上海临港崛起“东方芯港”

国企成推手 上海临港崛起“东方芯港”

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由上海临港集团等国企打造的"东方芯港"正在崛起,助力临港成为张江、嘉定之后的上海集成电路新增长极。

·对标国际一流水平 广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再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