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承办单位简介
2020-10-22 作者: 来源: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人居环境专业委员会

人居环境专业委员会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CSSD)的分支机构,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理事会决定设立、1994年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以人居环境和可持续发展为研究领域的下设专业机构,致力于推动联合国21世纪议程、千年发展目标、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中国城乡建设领域的落实,主要从事城乡与社区可持续发展规划咨询、技术集成、工程实践和能力建设工作,搭建人居环境建设地方经验的国际推广展示平台。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人居环境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设于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创新与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创新与绿色发展专业委员会于2018年2月在清华大学成立,委托管理单位为清华大学战略新兴产业研究中心。成员由社会科学、信息技术、能源、环保、医学、媒体等领域的专家组成。

主要业务范围:

(1)加强对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和探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理论创新、战略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文化创新等方面的研究与交流,为政府的决策和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和政策建议;

(2)加强社会各界对可持续发展的了解和关注,通过不同渠道,广泛持续宣传,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影响力;构建网络平台及融媒体传播渠道,为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智库咨询、产业对接、媒体宣传等方面的服务;

(3)加强国际、国内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举办各种类型的学术研讨会、报告会以及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公益活动,深入发掘并大力推广可持续发展的优秀案例与成果;

(4)组织有关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中国的研究与分析座谈会;研究并发布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相关指数研究和报告;编辑出版相关的出版物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记者在钟祥市看到,劣五类的护城河水依旧源源注入莫愁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主要水域镜月湖,使得这一湖泊生态状况岌岌可危。

·2亿“银发族”如何跨越“数字时代”鸿沟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随着从中央到地方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地,连日来国企改革密集出招,混改动作频频,上市提速推进;兼并重组加码,布局结构进一步调整。

·山东港口“连钢创新团队”:突围破壁争创一流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