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主办单位简介
2020-10-22 作者: 来源: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是水利部派出机构,在黄河流域以及新疆、青海、甘肃、内蒙古等省(区)内陆河区域内行使水行政主管职能,并直接管理黄河下游河道和堤防,工作范围涉及342万平方公里。目前,黄委机关设有1个正厅级部门,18个副厅级部门,委直属单位17个,其中9个正厅级单位、8个副厅级单位,全河干部职工总数约4.2万人。

 

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住宅工程中心是经国家科技部和建设部正式批准组建的行业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家在住宅领域科技攻关的主要依靠对象,是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人居环境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单位,在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研究和技术推广方面,始终在国内处于引领地位。国家住宅工程中心配合科学技术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就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开展创建、推进和协调相关工作;并对接联合国人居署(UN-Habitat)、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世界卫生组织(WHO)、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为地方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技术支持,向国际社会传播中国城乡建设可持续发展经验。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于1991年10月27日由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原名中国社会发展科学研究会。研究会享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咨商地位,同时是联合国新闻部联系单位,2010年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称号。2012年被民政部评为中国社会组织4A级社团。研究会旨在促进科技进步与创新,推动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通过战略研究、学术交流和咨询服务,开展可持续发展的理论探索和实践活动,为我国可持续发展事业的繁荣做出贡献。多年来,研究会坚持民主办会的原则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团结和组织科技、经济及社会各界人士,充分开展学术上的自由讨论,努力促进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理论创新、普及、推广和人才培养,为有关政府决策部门提供理论依据,为推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及《中国21世纪议程》的全面实施发挥积极作用。

研究会在理事会的领导下,根据工作需要设学术、咨询、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国际交流合作四个工作委员会和一个编辑部。根据学术工作的需要,成立人居环境、水问题、减灾、生态环境、可持续农业、创新与绿色发展六个专业委员会,组织学术力量重点解决关系到我国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

 

清华大学战略新兴产业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战略新兴产业研究中心是经过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务委员会批准的院级跨学科综合研究平台,旨在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在科学技术、经济管理、社会学、公共政策等领域的多学科综合优势,长期为我国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中心于2011 年3 月31 日在清华大学召开了成立仪式暨首届学术研讨会。

中心使命

根植中国 全球视野 创造知识 服务社会

中心目标和任务

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在全球范围内方兴未艾,已经成为我国“十二五”发展规划的中心内容之一,也已经成为我国未来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的战略重点。战略新兴产业研究中心旨在整合清华大学校内外优质学术资源,围绕着战略新兴产业的关键共性技术、产业发展前景预测、未来商业模式、产业投资分析、产业竞争优势和价值链分析、产业的社会影响等领域开展深入可持续的基础研究,并将研究成果用于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力争在不久的将来发展成为我国战略新兴产业研究领域的权威学术机构,在学术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重要的引领和辐射作用。

中心主要研究方向

 战略新兴产业的宏观政策研究

 产业聚集与地方战略新兴产业政策研究

 产业链与产业安全研究

 全球战略新兴产业链动态性分析

 产业创新发展工程研究

 关键共性技术成熟度及预测分析

 突破式创新产业化的社会条件分析

 战略新兴产业的社会影响研究

 产业的市场前景与消费习惯研究

 商业模式创新研究

 

《经济参考报》社

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拥有各种新闻发布形式和媒体工具,包括传统通讯社业务、报刊业务、网络业务、经济信息服务、数据库和搜索服务、手机和网络及大屏幕等新媒体、电视台等综合性架构。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是新中国第一份面向全国的综合性经济大报,是新华社主办的重点报刊,报社发挥通讯社架构优势,充分运用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的网络和资源,依托新华社在国内外的200多个分支机构,以及自身在财经领域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为用户提供优质传播服务。

邓小平同志1984年为《经济参考报》亲笔题词:“开发信息资源,服务四化建设”,1990年为《经济参考报》题写报名。《经济参考报》的报道长期以来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关心和重视,大量稿件被中央领导和部委领导批示。经济参考报是中办、国办信息摘报主要内容提供者,是国办核心媒体成员。

《经济参考报》突出“高端财经+参考性”,追踪重大热点财经新闻,透视并解读重大政策、重大事件和重大趋势,坚持新闻性、权威性、专业性、建设性和实用性的统一,突出前瞻性、探索性和批评性,引领了中国财经报道的先河,发行量在财经类媒体中长期领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记者在钟祥市看到,劣五类的护城河水依旧源源注入莫愁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主要水域镜月湖,使得这一湖泊生态状况岌岌可危。

·2亿“银发族”如何跨越“数字时代”鸿沟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随着从中央到地方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地,连日来国企改革密集出招,混改动作频频,上市提速推进;兼并重组加码,布局结构进一步调整。

·山东港口“连钢创新团队”:突围破壁争创一流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