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79元保200万 “北京京惠保”专属保险上线
2020-10-22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为基本医疗保险补充的普惠型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北京京惠保”日前正式上线,该产品由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安盛天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参与承保。

  据了解,此次针对北京地区发布的“北京京惠保”主要具有四大“亮点”:一是参保门槛低,只要是北京市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均可参保;二是保费价格亲民,价格统一为79元/人/年;三是报销比例高,只要符合赔付条件,扣除2万元免赔额后,住院医疗费用可100%报销,最高报销100万元;四是涵盖17种特定高额药品保障,0免赔额,在符合赔付条件的情况下按90%比例赔付,最高赔付100万元。

  如果北京市民已经参保了商业健康险,是否还需要选择京惠保?对此,有保险机构人士对记者表示,商业健康险多是在医保目录外,报销靶向药、进口药、进口器材等,京惠保是解决医保范围内自付部分的保障问题,消费者可根据自身经济情况做出选择。

  “以药品费用为例,京惠保对17种抗癌药之外的用药报销只集中在医保范围内,自费药还是要自费的。尤其这是一款交1年保1年的惠民保险,保险期间届满投保人需要重新向公司申请投保,交纳保费,并获得新的保险合同,如果患有重疾是否能够续保目前尚未可知。不过,从首次投保条件看,既往病史并不构成投保的障碍。在投保前患有‘投保须知’中载明的5类重大既往症,在保单生效后因这5类既往症以及并发症产生的治疗费用不予赔付,其他病症产生的医疗费用均可按照保险责任进行赔付。这意味着对旧疾的保护是有限度的。”该机构人士进一步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购买时需注意,京惠保报销有一定限制条件。保险期间,被保险人在公立医院住院所产生的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内的医疗费用,经医保、大病医疗保险补偿后的个人承担部分,在符合赔付条件的基础上需扣除免赔额后,住院医疗费用可100%报销。而一般来说,一旦生病,到达医保起付线后,会先享受到当地的基本医保报销,医保报销后自费超过1万元部分由大病医保来报销75%,剩余的25%的自费部分需要超过2万元免赔额才达到京惠保产品的起付线。这意味着,当个人整体医疗费用部分接近4万元至5万元的时候,才会得到京惠保的赔付。

  该保险机构人士对记者表示,“普惠性”是京惠保一大特点,其定位是普惠型定制补充医疗保险,只要是地方基本医保参与者均可参与,不分职业、不分年龄、不论健康状况均可投保,但这也意味着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这款产品,可能对于年纪较大的亚健康人群更为合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湖北钟祥:对中央环保督察重点交办件“虚整改”“真销号”

记者在钟祥市看到,劣五类的护城河水依旧源源注入莫愁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主要水域镜月湖,使得这一湖泊生态状况岌岌可危。

·2亿“银发族”如何跨越“数字时代”鸿沟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随着从中央到地方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地,连日来国企改革密集出招,混改动作频频,上市提速推进;兼并重组加码,布局结构进一步调整。

·山东港口“连钢创新团队”:突围破壁争创一流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