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首创股份联手北控水务科技创新赋能水环境治理
2020-10-12 作者: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首创股份与北控水务联合召开了第三届“E2”峰会,本次峰会致力于探讨新形势环保企业如何保持行业领先格局,利用科技创新和开展智慧水务等议题。

  面对新的产业格局,首创股份和北控水务认为,环保产业“大水漫灌”的初级阶段已经一去不复返,未来依靠的一定是结构性增长和创新能力。双方不仅要将已经建立的好的模式进一步巩固,还要继续孵化新的合作。

  首创股份董事长刘永政表示,面向“十四五”,首创股份将聚焦主航道,坚持长期价值主义,通过技术创新、技业融合、精益运营和智慧运营,打造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

  首创股份总经理杨斌表示,首创股份将坚持科技引领和创新引领,将技术带来生产力的释放视为业务系统供给侧的核心要素,持续增加科技人才的引进、培养、和科技人才团队建设的投入,加强技术能力构建和数字化转型,明确了以“智慧技术”为基础的“高效技术”与“绿色技术”开发主题。

  北控水务总裁周敏表示,当前产业政策、治理业态、参与主体和治理理念等都发生重大变化,对行业的系统性、整体性提出更高要求,未来更需要行业通过生态战略聚合更多环保企业共同发展,以满足复杂的生态治理需求。他谈到,双方将从现有点状合作转向长效合作,进而实现平台型合作,在资本运作、技术研发、技术获取、人才培养、标准制定等多领域、多维度扩大合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租公寓连环“爆雷”深陷信用危机

长租公寓连环“爆雷”深陷信用危机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8月至今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已有十多家的住房租赁企业疑似跑路,一些公司资金杠杆率达十倍以上,涉及资金上亿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靶向”出招 东北重装制造业力撑产业安全

“靶向”出招 东北重装制造业力撑产业安全

面对疫情导致的复杂形势,聚集在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大装备制造业企业率先突围,成为稳定上下游产业链条和产业安全的“定海神针”。

·逆势增长 山河智能凸显国资融合效应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