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三星人寿增资8亿获批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银三星人寿增资8亿获批
2020-10-09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银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三星人寿”)日前发布关于变更注册资本的公告,公告显示,中国银保监会已批准中银三星人寿注册资本从人民币16.67亿元增加至人民币24.67亿元。

  中银三星人寿是中国银行控股的全国性寿险公司,根据中国银行半年报、中银三星人寿偿付能力报告等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中国银行控股后,中银三星人寿从2017年开始连续三年实现盈利,累计利润已破亿元。2020年上半年,中银三星人寿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上半年总规模保费同比增长41%;风险保障和长期储蓄类业务新单规模保费同比增长47%,上线“中银爱家保(20版)特定疾病保险”等突出保险保障功能的产品。中银三星人寿本次增资,为公司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本支持,对公司持续提升综合实力、扩大业务与经营规模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中银三星人寿是中国银行在内地经营寿险业务的唯一平台,业务范围包括人寿保险、年金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人身保险业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逆势增长 山河智能凸显国资融合效应

逆势增长 山河智能凸显国资融合效应

山河智能在基建领域的“向下”能力越发受到重视,其在业内的多项知识产权也筑成了我国先进制造业抵御国际市场冲击的坚实“护城河”。

·中国一重探索协同创新稳定产业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