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万里行——健客集团设立奖学金助优秀学子圆梦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公益万里行——健客集团设立奖学金助优秀学子圆梦
2020-09-28 作者: 来源: 消费日报网

  9月22日下午,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局牵头组织、健客集团冠名资助的“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健客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当地教育局举办,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副书记、副师长,东莞援疆工作队队长梁杰钊,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成等领导同志出席了该仪式并讲话,共同见证健客集团万里之外带来的爱心。

2020年度健客奖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健客奖学金分别对兵团三师考入广东省内985、211院校和考入全国985、211院校医学药学专业的学生进行嘉奖。今年,三师共有11名优秀学子获得7000元-8000元不等的奖学金。

梁杰钊副书记为优秀学生家长颁发奖学金

  精准奖励学子获好评

  奖学金发放仪式上,健客集团副总裁杨时青指出,“今年是健客集团首次在新疆设立奖学金,希望借此鼓励学子们怀揣感恩之心,勇敢追梦,学有所成,报效祖国。”据了解,为最大化发挥奖学金作用,健客集团就奖励方案名单与图市教育局进行密切磋商和沟通,最终确定了11位优秀学子。对于此次扶智计划,多方给予较高评价。

  梁杰钊副书记指出自2017年起,广东援疆累计投入2.1亿元援疆资金,在师市新建、扩建中小学项目共24个,其中广东企业参与援疆的热情不退,援疆效果不断提升,“以健客集团为代表的一批社会爱心企业慷慨解囊,鼓励优秀学子们努力学习、勇追梦想。师市学子985/211院校录取率逐年递增”,梁杰钊副书记说。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师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鲁付军指出,健客集团奖励即将进入医疗系统和进入广东省优秀学府的学生,是把心系国家和热爱家乡的情感紧密结合起来,把家国情怀融为了一体。

  学生家长代表在感激之余,更明确将继续鼓励孩子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他们的话语虽然质朴,但浓浓的家国情怀让在场嘉宾倍感暖心。

健客集团副总裁杨时青(右一)与优秀学生家长合影

  不断致力于援疆事业

  据了解,健客的援疆之路已经持续3年有余,除了捐资助学、物资支持外,企业时刻牢记探索智慧医疗“让每个人更健康”的使命,不断在延伸现代医疗优势,提升新疆地区的诊疗水平发展。

  仅在2018年5月,健客向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医疗药品和设备。此次防疫战斗中,集团将市场价值近50万元的防护口罩精心包装,空运三师图市,为驰援疫情防控积极发挥作用。

  此外,健客与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共建的互联网医院,被视为广东援疆工作的一大亮点。据悉,2018年,该互联网医院正式启动运营。作为全疆第一家拿到互联网医院执业许可的医疗机构,健客借助远程医疗、咨询和慢病管理等业务,在为当地输送全国先进的诊疗服务,缓解医疗资源不均衡种发挥积极作用,而多维度的互联网技术也为扩容医疗业务范围辐射地区,提供了广阔的想象空间。

  今年7月,互联网医院与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正式签署互联网医院医保定点协议,这也意味着新疆首个“互联网+医保”城市诞生。

  健客集团不断加码援疆活动,为行业践行社会责任提供了新的一种发展思路,以此鼓励更多同行者参与“专业惠民”的队伍中来。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逆势增长 山河智能凸显国资融合效应

逆势增长 山河智能凸显国资融合效应

山河智能在基建领域的“向下”能力越发受到重视,其在业内的多项知识产权也筑成了我国先进制造业抵御国际市场冲击的坚实“护城河”。

·中国一重探索协同创新稳定产业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