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新华社重点报刊收订正式启动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1年度新华社重点报刊收订正式启动
2020-09-10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新华社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10日在北京联合召开2021年度新华社报刊发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启动2021年度报刊大收订工作,全国31个省区市邮政分公司、新华社社办报刊、国内分社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研讨发行形势,交流经验,部署重点工作。

      新华社拥有包括《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经济参考报》《瞭望》《半月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等报刊在内的国内最大报刊集群。传播好党中央的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引导好社会舆论、服务好广大读者受众,始终是新华社报刊的不变初心。近年来,在互联网全媒体矩阵逐渐形成、纸媒发行市场深刻变化的大形势下,新华社报刊凭借良好的品牌优势和内容优势,发行量总体保持稳定,有效发挥了主流舆论引领作用。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宁表示,新华社是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在内容提供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中国邮政则是内容分发传递方面最大的渠道平台,在渠道营销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双方要继续深化战略合作的内容和形式,在创新转型、融合发展方面加强探索和尝试,以科技赋能为基,开启战略合作2.0时代,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大力发展线上订阅,充分利用报刊订阅网站、手机微邮局首页进行新华社报刊宣传,积极开展“微营销”,不断推动新华社和中国邮政的战略合作长久健康发展。

      新华社党组成员、秘书长宫喜祥表示,中国邮政是新华社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是新华社报刊发行的主渠道。未来挑战和机遇并存,双方要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面对新形势,新华社报刊要坚定内容、定位、品质、团队自信,充分发挥中国邮政与新华社双“统分结合”发行体系的优势,抓好便利化订阅,同时加强报刊新媒体端口建设,用符合移动互联网时代规律的方式方法加强内容建设,履行职责使命,服务社会发展。

      此次会议对在2020年度新华社报刊和可订阅内参发行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邮政黑龙江、山东、青海、海南、辽宁等17家分公司,以及北京、上海、江苏、四川、广东等8家分公司予以表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武汉“免票游”:舍一地门票收入 得全城复苏活力

武汉“免票游”:舍一地门票收入 得全城复苏活力

截至9月8日,武汉23家原本收费的A级景区开展预约免票已满一个月时间。“免票游”降低了旅游门槛,提升了旅游积极性,带动了一连串的消费链条。

·猪肉价格处于“猪周期”高位 供需矛盾待缓和

打造“智慧”冶金运营服务“先行者”

打造“智慧”冶金运营服务“先行者”

以冶金运营服务为核心主业的中冶宝钢,紧密依托科技创新,争做“智慧冶金运营服务”领域的先行者和行业“智慧标准”的制定者。

·上市国企业绩持续修复 向好趋势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