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铁路暑运共发送旅客4.56亿人次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2020年铁路暑运共发送旅客4.56亿人次
2020-09-03 作者: 记者 陈奥 郝菁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至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圆满结束。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客流不断回暖。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国铁集团客运部负责人介绍,今年铁路暑运面临做好站车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战高温防汛救灾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等多重考验。铁路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暑期旅客运输服务工作,从三个方面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出行。一是优化运输供给,满足出行需求。暑运期间,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499列。二是不断改进服务,提升出行体验。不断扩大电子客票覆盖范围,全国已有2700个车站实现电子客票“一证通行”,覆盖99%以上铁路出行人群。三是落实防汛和防疫措施,确保安全畅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疏通“堵点” 解决“难点” 消除“痛点”

疏通“堵点” 解决“难点” 消除“痛点”

记者在广西调研发现,相关部门出台系列措施“稳外贸基本盘”,外贸进出口虽呈现不少积极信号,但仍面临一些瓶颈,影响外贸企业发展。

·不是勉强及格 个个高分通过

广东定调国企改革“往哪走”

广东定调国企改革“往哪走”

近日,广东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深化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为当地国企未来三年“改革往哪走”指明了方向。

·“国字号”平台探索消费扶贫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