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成熟的市场需要更理性的投资者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更成熟的市场需要更理性的投资者
2020-08-25 作者: 记者 刘超 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4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之后的首批18家企业集体上市,创业板新交易规则也开始全面实施。

  有网民表示,创业板注册制作为存量市场的改革,在整个A股注册制改革中发挥着承上启下作用。创业板正在引领存量资本市场改革不断前行,未来上市企业数量势必大幅增加。随着市场机制不断完善,投资者也需要具有风险意识、更加理性地投资。

  相比核准制,注册制下信息更加透明化。网民“左小蕾”认为,信息透明化给了投资者一个更精准判断企业未来发展情况的机会。注册制会激发创业板投资者的理性思维,引导他们做更多的功课,而不是盲目跟风或追概念。

  网民“刘骐豪”认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形成进出有序的资本市场生态,将明显遏制市场投机行为,为价值投资奠定更加良好的市场环境。此外,个股波动风险加大也将使投资者更加注重对投资标的基本面分析,业绩良好的公司将更受资金青睐。

  网民“皮海洲”表示,注册制更需要投资者具有风险意识,进行理性投资。这就要求投资者在投资前对相关公司进行具体的甄别。这也倒逼投资者走向成熟,只有经历市场狂风暴雨的洗礼,投资者才能真正成长起来。

  网民“土川兄”认为,创业板通过试点注册制,促使大家投资更加理性,也让企业更加专注于自身发展,因为如果一家公司没有价值,就没有市场。投资者今后买股票将更多关注公司本身,而非炒作。这样就能充分体现资本市场的价值发现功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部分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而未补”

内蒙古部分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而未补”

内蒙古部分合作社借款建设高标准农田,由于补助资金迟迟未支付,合作社面临极大负债压力,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新建成的高标准农田实际效用也未得到充分发挥。

·商业银行如何走稳“让利”“盈利”平衡木

迈向服务型制造的陕鼓实践

迈向服务型制造的陕鼓实践

从以生产压缩机等工业设备的传统工业企业,成长为提供完整工业解决方案及工业服务的大型上市公司,陕鼓集团始终稳坐行业龙头。

·首入世界500强 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