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年内需脱贫人口80%以上纳入农村低保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辽宁年内需脱贫人口80%以上纳入农村低保
2020-08-18 作者: 记者 汪伟 沈阳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辽宁省民政厅了解到,截至6月底,辽宁省今年需脱贫的1.42万人中,1.16万人已纳入农村低保,占比超80%;21万年收入5000元以下已脱贫人口中,10.6万人纳入农村低保。

  年初以来,辽宁省民政厅修订印发了最低生活保障、低收入家庭对象认定办法,适度扩大保障范围。辽宁省精准扶持剩余1.42万未脱贫人口,确保年收入低于5000元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防止脱贫后返贫。

  辽宁省民政系统还与省扶贫办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定期交换数据信息。同时,辽宁省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兜底保障专项排查行动,对全省剩余未脱贫建档立卡人口逐户逐人排查;对遭遇急难变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返贫人口和新增贫困人口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建立年收入低于5000元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预警监测机制;对接受扶贫开发项目取得收入已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根据收入稳定情况给予“渐退帮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全环节存堵点 高端医疗设备创新面临数道“坎”

全环节存堵点 高端医疗设备创新面临数道“坎”

多地医疗器械企业普遍反映,从产品研发、临床试验、注册审评到医院采购整个环节存在诸多堵点,制约企业技术成果转化、与进口产品抢占市场。

·珠三角制造业破“疫”前行突出重围

“西光所模式”C位力挺硬科技

“西光所模式”C位力挺硬科技

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要与西安高新区一体化深度合作,共同打造拥有百亿元甚至千亿元产值的硬科技转化平台,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助力。

·航天科技五院:“中国坐标”闪耀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