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票减免是景区转型良机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门票减免是景区转型良机
2020-08-07 作者: 记者 单纯刚 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媒体报道,为促进消费,加快旅游业复苏,多地景区近期推出门票优惠政策,“一元游”甚至“0元门票”优惠等促销活动纷纷上线。网民认为,一些地方降低门票价格,不仅可以在短时间内带来更多客流,也能帮助景区尽快摆脱“门票依赖”,助推旅游市场产业升级,更好地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网民“左成”表示,景区通过减免门票等应对措施,不仅可以为公众的出游计划提供更多选择,而且也是重新评估旅游经济、科学制定门票价格体系的切入点。从这种角度来看,多地不约而同进行景区门票价格调整,不应只是一种短期应对之策,更应成为一种长期的经营理念。

  网民“张帅”说,经过半年之久的疫情“洗礼”,积蓄了一段时间的旅游需求有待进一步释放。在此背景下,景区门票减免对于各地重启旅游市场具有积极意义,游客能从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也有利于旅游产业发展和企业生存。

  网民“刘真”认为,从旅游产业发展规律看,告别“门票经济”,在旅游综合消费上发力应该是发展趋势。各地应该从提升综合服务质量和服务增值上发力,不能只关注价格竞争,如果想在市场重启后取得先机,需要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创新旅游营销方式,转变管理理念,从发展产业、业态创新等方面提升。

  网民“陈卓凡”认为,减免景区门票有利于景区转变经营思路和模式,倒逼其不断挖掘潜力,开发更多旅游产品,朝着实现全域旅游的方向发展,以形成健康的旅游产业链。有网民提出,景区转型升级,首先管理者的视野要升级,从景区视野上升为目的地视野,打破门票经济、景区经济,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将景区经济拓展到目的地经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只赚热闹不赚钱 部分外贸企业“回流”犯难

只赚热闹不赚钱 部分外贸企业“回流”犯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掣肘于销售渠道、人才团队等短板,不少外贸企业转型困难,一些企业在出口转内销时“只赚热闹不赚钱”现象突出。

·河南一民企救国企引发“连环噩梦”

中国节能探索长江大保护新模式

中国节能探索长江大保护新模式

作为唯一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中国节能充分发挥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主体平台作用,凝聚合力共同做好长江大保护的答卷。

·我国最北端高寒高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