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杨朝来闵行调研两家外资企业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杨朝来闵行调研两家外资企业
2020-07-07 作者: 来源: 闵行经委

    7月3日下午,市商务委副主任杨朝带队来到闵行调研丰田合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埃肯有机硅(上海)有限公司等两家外资企业。区经委副主任沈丽,莘庄工业区党工委副书记、公司总经理韩永强等陪同调研。

    杨朝副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2家企业的生产经营场所,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发展历程和运营情况,并就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与企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对于丰田合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由原来的管理性总部升级为投资性总部的战略举措,杨朝副主任予以高度肯定,在相关政策方面予以详细指导,并鼓励其升级为亚太区总部,拓展更大的市场。对于埃肯有机硅(上海)有限公司拟设立投资性公司并建成亚洲区总部的战略计划,杨朝副主任表示高度支持,对其股权架构的重组路径等问题予以充分指导,鼓励企业实现更高级别的全球事业总部。对于两家企业提出的外籍专家及家属入境等问题,杨朝副主任表示政府将全力为重点总部企业提供相关政策支持,并由职能部门予以迅速落实解决。

    杨朝副主任指出,上海正在全力打造“总部经济之都”,不断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集聚发展。上海作为金融中心,对投资性公司具有强烈的吸引力,投资性总部拥有更加完善的总部功能,要充分发挥其投资、结算、销售、物流、研发、培训等各项职能,鼓励其拓展功能,提升能级,成为亚洲区、亚太区或更高级别总部。鼓励全球功能性外资机构如全球采购中心、全球销售中心等落户,政府将出台新的政策予以更大的支持。

    杨朝副主任指出

    《外商投资法》的实施将进一步促进对外开放,上海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外资发展的政策举措,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市区两级政府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联系和服务,帮助企业精准对接各类政策,有效解决企业在复工达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稳定外商投资的决心和信心,帮助外资企业在沪扎根发展、投资扩产、做大做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招商蛇口违规决策 拖累自身殃及民企

招商蛇口违规决策 拖累自身殃及民企

在中央巡视组指出招商局集团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问题,且该集团在全系统部署整改之后,其子公司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仍违规决策一重大房地产项目开工建设和销售。

·再临“大考” 湖北抗疫与防汛齐头并进

多箭齐发 山西国企改革向纵深挺进

多箭齐发 山西国企改革向纵深挺进

目前,山西省正瞄准深层次矛盾和关键环节,按照“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的基本要求,全方位深化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一企一策”靶向改革 广西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