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扶持金额巨幅提升!企业家们,闵行喊你来投资!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奖励、扶持金额巨幅提升!企业家们,闵行喊你来投资!
2020-07-07 作者: 来源: 闵行经委

    如何吸引并留住高端人才?如何加大对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支持力度?如何鼓励企业上市?在7月2日召开的闵行区情通报会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有备而来的企业家们用一个个有针对性的问题表明了自己立足闵行、服务闵行,又愿与闵行共发展的坚定信心。区委书记倪耀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等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主持会议。

    倪耀明首先感谢企业家们在疫情防控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无论是前期的捐款捐物,还是疫情平稳后创造条件复工复产,都展现出了闵行企业家们的风采。“如今已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企业如何化危为机,如何全力稳增长,是大家目前应该思考的问题。”倪耀明指出,政府层面接二连三给出了各类扶持政策,希望企业家们能抓住机遇实现结构调整,开拓渠道,不仅为企业自身,更为闵行的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倪耀明强调,政府职能部门要充分重视民营企业发展,积极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营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优化审改程序、环节,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改进服务态度,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要针对企业的特殊需求,勇于担当,主动服务,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到位服务,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疫情期间,闵行的达闼机器人打造了全国首个“智能方舱医院”

    支援武汉的Autrax全自动核酸检测仪来自闵行的之江生物

    在当天的座谈会,绿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加亮、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效东、优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朱健林、凡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林等8位企业家,不约而同地围绕人才落户、宜居环境、产业集群等方面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

    对此,区经委、区人社局、区发改委等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围绕土地政策、社保减免政策、“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等进行了回应。

    实际上,围绕企业家们广泛关注的问题,在当天的座谈会上还下发了一份关于闵行区产业政策的简单介绍。记者注意到,这份虽说是“简答”的介绍,实际上非常详尽,主要围绕先进制造业、科创政策和产业用地政策进行了逐一介绍。

    先进制造业

    政策包括四大类16条。第一类:鼓励优质项目引进和企业成长壮大。奖励的最高额度300万元。第二类: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和提高创新能力。奖励、扶持的最高额度2000万元。第三类:支持重点产业领域和产业集聚发展。奖励、扶持的最高额度300万元。第四类:加强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和营造良好环境。补贴的最高额度500万元。

    科创政策

    新一轮科创政策包括四个方面16条。第一部分,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新增“支持建设成果转化功能型平台”,在租金、开办费、运营费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资助、补贴最高额度400万元。第二部分大力扶持初创企业发展。新增对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的匹配扶持,将区级专项对中小科技企业项目化扶持也纳入该通道,让更多初创企业通过大赛脱颖而出并获得政策性扶持和服务。针对成果拥有者实施成果产业化初期成本较大,增加了对成果转化创业项目的房租补贴,降低成果转化阶段的成本。资助补贴最高额度50万元。第三部分,支持科技企业成长壮大。新增对闵行区科技创业新锐企业的资助以及成果转化项目支持。资助、补贴最高额度1000万元。第四部分,支持发展科技专业服务。补贴最高额度150万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招商蛇口违规决策 拖累自身殃及民企

招商蛇口违规决策 拖累自身殃及民企

在中央巡视组指出招商局集团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问题,且该集团在全系统部署整改之后,其子公司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仍违规决策一重大房地产项目开工建设和销售。

·再临“大考” 湖北抗疫与防汛齐头并进

多箭齐发 山西国企改革向纵深挺进

多箭齐发 山西国企改革向纵深挺进

目前,山西省正瞄准深层次矛盾和关键环节,按照“根上改、制上破、治上立”的基本要求,全方位深化推进国资国企改革。

·“一企一策”靶向改革 广西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