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快看生活”周末探店带你挑战重庆火锅江湖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新华社“快看生活”周末探店带你挑战重庆火锅江湖
2020-06-01 作者: 来源: 新华财经

5月30日19时,抖音平台新华社“快看生活”号推出的“百姓味道·周末探店”直播活动来到重庆,打卡德庄火锅南滨路1891店。新华社主播和六神磊磊作为探店嘉宾,在德庄火锅负责人的引导下,在长江边上吃着火锅、欣赏夜景、畅聊江湖,带领大家感受“山水之城、美丽之地”重庆的美食文化和城市魅力。

身处著名的重庆南滨路,可以看到长江索道飞跃南北,江中轮船往来穿梭。直播一开始,身为东道主的六神磊磊便为初来重庆的主播介绍了地理方位和标志建筑:渝中、南岸、东水门长江大桥、长江索道、来福士广场……江风徐徐,景色迷人,火锅沸腾,美食登场。

在重庆,没有什么问题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就再来一顿。作为重庆火锅的典型代表,德庄以“品质”为核心,以“我只选好料”为品牌理念,为食客提供新鲜、卫生、美味的火锅食品。

重庆火锅底料分为微辣、中辣、特辣等,辣全靠调味师傅掌握,同一辣度等级在不同火锅店的真实辣度并不一样。德庄提出“李氏辣度”概念,统一麻辣火锅底料及汤料的辣度量化标准。德庄火锅负责人为探店嘉宾介绍,李氏辣度按麻辣火锅底料中的辣椒素含量多少进行分级,根据消费者对辣椒辣度的耐受度,分为12度、36度、45度、52度、65度、75度等常用辣度,度数越高口感越辣,让食客找到适合自己的辣度,更好地品尝重庆火锅。

火锅味道好,锅底少不了,菜品也重要。探店嘉宾品尝了水三脆毛肚、青青草鹅肠德、秒秒涮海带等德庄特色菜品,还学到了“七上八下”十五秒烫毛肚、冷锅下菜煮血旺等吃火锅的“秘诀”。香油蒜泥裹三圈的爽脆毛肚、蘸上炭烤辣椒粉的鲜美鹅肠、软嫩无比入口即化的海带苗……众多美味令直播间网友赞叹,直呼“看起来就味道很棒”“好想吃”。

重庆登康公司负责人将冷酸灵清火伴侣火锅牙膏礼盒带到直播间,向网友介绍了火锅味牙膏的奇特口感和刷牙体验,清火护龈 火锅牙膏搭配组合,有双重抗牙齿敏感的效果。直播间气氛生动热烈,观看量最高时接近2.2万人同时在线。不少网友通过直播间的销售链接下单,购买火锅底料、微火锅、火锅牙膏等,准备在家煮火锅解馋,尝试新潮的牙膏口味。

随着时间的推进,夜色渐浓,华灯初上,探店嘉宾一边品尝鲜辣火锅,一边欣赏重庆夜景,聊美食、聊文化、聊江湖。六神磊磊善用独特视角和幽默风格,解读金庸小说有趣细节,借武侠人物评说时事热点、社会现象,在自媒体江湖自成一派。他提到,在金庸的小说《倚天屠龙记》中,赵敏第一次约张无忌吃饭,吃的就是火锅,虽然不是现实意义上的重庆火锅,但也体现出火锅拉近人距离、增加亲切感的作用。

本次新华社“百姓味道·周末探店”重庆站不仅带网友体验了麻辣鲜香的火锅,还让大家了解了重庆的山水美景、城市风物、江湖豪气。“百姓味道·周末探店”系列直播活动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主办,本站直播活动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重庆中心承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提速换挡”:零售业寻找下一个“风口”

“提速换挡”:零售业寻找下一个“风口”

随着各地针对性政策举措的出台以及节日效应的刺激,零售业进入“提速换挡”的新阶段。尽管数据“转暖”,提振市场消费信心、恢复零售市场活力仍需寻找下一个“风口”。

·长三角发展韧性凸显 一体化“主引擎”全速运转

山西国有煤企全速进击

山西国有煤企全速进击

如今,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山西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国有煤炭集团纷纷“煤”开二度,用科技转型的新步伐回应“时代之问”。

·加强党的建设 为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JJCKB.CN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