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壹账通搭建中小企业融资平台 融资规模突破98亿元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金融壹账通搭建中小企业融资平台 融资规模突破98亿元
2020-05-28 作者: 记者 向家莹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受年初新冠肺焱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受到了一定冲击。作为中国平安孵化的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一直聚焦于对于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今年初,金融壹账通在广东省金融局指导下推出了“中小企业融资平台”,以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目前融资规模已累计突破98亿元。

  据悉,该平台通过整合“政府数据+金融科技”,为上千万中小企业提供智能化的融资产品,极大减轻了中小企业的融资负担。截至目前,已累计接入金融机构数量超过300家,上线融资产品突破800个,累计申请贷款突破145亿元。

  “利用金融壹账通自身科技优势,打破中小企业和银行之间的信息孤岛,架起银企两端的新桥梁,赋能政府。”金融壹账通企业金融CEO费轶明表示,疫情之下呈现出“政策落地需时间、金融机构不敢贷、企业生存撑不住”的现象。在此情况下,需要以金融科技连接政府、金融机构与企业三方,打造一体化生态圈,这个生态圈需要具备“获客平台化、产品场景化、风控智能化、系统模块化、运营线上化”等特质,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事实上,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正是“中小企业服务一体化平台”的落地版。除了融资服务,该“一体化平台”还实现了与政府数据的打通,包含不动产登记信息、各类许可证信息、工商登记信息、企业黑红名单信息等,为中小企业在融资过程中遇到的数据真实性存疑、多方数据难以共享等难题,提供了智慧化的解决方案。

  疫情发生后,平台通过研究各级政府、机构的补贴政策、主流银行的疫情特殊政策,在广东省全量企业中选取了10.8万家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进行企业画像及信用护照的建档,通过金融壹账通的大数据风控及AI自动排查筛选,精准定位出第一批10824家重点扶持企业。

  同时,金融壹账通还帮助平台紧急开辟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专区,为疫情期间民生领域的中小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的疫情专区中,已经上线银行100家,金融产品100多款,企业申请数量超过640家次,累计申请金额57.6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油茶是备受关注的脱贫致富产业。《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深入“全国油茶示范县”——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感受来自田间地头的创新气息。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央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脱贫攻坚

央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脱贫攻坚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由于疫情影响,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但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不能打任何折扣。

·“中华老字号”天福号直营店试水新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