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银行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唐山银行多措并举支持实体经济
2020-05-12 作者: 记者 曹国厂 石家庄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唐山银行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截至4月末,累计向当地企业提供信贷授信支持超过百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发展。

  疫情发生后,针对包括卫生防疫、医疗物资生产等涉及疫情防控领域的中小微企业,唐山银行设立专属的信贷绿色通道,通过优化流程、简化手续、上门服务等多措并举,优先足额满足其信贷需求。

  中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乙醇研发、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唐山银行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行长带队上门服务,信贷前后台平行作业,从企业开户、调查评估、审查审批,到最终贷款投放,不到50个小时就为中溶科技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0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企业采购抗疫物资生产原材料,有效保障了企业防疫物资及医疗保障物资生产不间断、运输不间断、使用不间断,贷款投放效率创唐山银行历史最高纪录。

  记者调研了解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唐山市政府于2月23日在河北省率先出台“春雨金服”行动方案,以激活释放金融“输血供氧”机能,帮助企业纾困克难、平稳健康成长。

  为使“春雨金服”行动落实落地,唐山银行第一时间成立了以行党委书记为组长、行长为常务副组长的唐山银行“春雨金服”行动专项工作小组,快速启动信贷业务应急响应机制,高效开展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复业的信贷服务。

  截至4月末,唐山银行累计为50家企业投放贷款103.28亿元,涉及医药、制药、热力、交通、物流、防疫物资生产等重点行业,有效破解了企业面临的资金不足难题。目前该行正在调查评估和审查审批的企业客户还有79户、涉贷金额245亿元。

  唐山银行行长刘立君介绍说,唐山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的号召,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合理延后时限、给予续作续贷等政策,进一步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帮助企业顺利渡过难关,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特事特办,特殊情况不纳入违约记录。对于受到疫情影响出现逾期还款的中小微企业,以及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新冠肺炎患者和因疫情隔离管控影响无法正常还款的普惠金融客户和个贷客户,经核实后,唐山银行将采取征信保护措施,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不影响征信记录。

  对于涉及疫情防疫相关领域的中小微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唐山银行充分利用央行支农支小再贷款优惠利率政策,在原来利率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上述企业的融资利率优惠力度,切实降低抗击疫情时期相关企业的融资成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稳投资新局:老基建“补短板” 新基建“扩乘数”

稳投资新局:老基建“补短板” 新基建“扩乘数”

经济下行期叠加疫情影响,内外需受到双重挤压,各地在为老基建“补短板”时,不断发力以5G网络、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旅游业直面“生死大考” 企业承压自救“危中觅机”

陕汽集团:三次创业拼搏以成 四新并进决胜长远

陕汽集团:三次创业拼搏以成 四新并进决胜长远

《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走进陕汽集团,职工顽强拼搏、挖潜增效,企业贴近市场、注重创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探索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的道路上,陕汽集团也正阔步前行。

·搅动一池春水,泛起一片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