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因疫情推迟至明年举行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因疫情推迟至明年举行
2020-04-03 作者: 记者 桂涛 张家伟 伦敦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英国政府网站4月1日晚发布公告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11月在英国格拉斯哥市举行的本年度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将推迟至明年举行。

  公告说,鉴于疫情影响,目前要举办一届雄心勃勃、各方参与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已不可能,因此《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主席团与相关各方商议后,共同做出这一决定。大会举行的具体时间,将由各方另行商定。

  本年度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主席,英国商务、能源与产业战略大臣阿洛克·夏尔马说,疫情给全世界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因此各方决定大会延期举行。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目前面临的最紧迫威胁,但“我们也不应忘记,气候变化是人类长期面对的最大威胁”。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每年在世界不同地区轮换举行。去年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未能就核心议题——《巴黎协定》第六条实施细则达成共识,各方原定在今年气候大会上就相关问题继续谈判。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餐饮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了堂食——灯火通明的商圈、步行街美食香味渐浓,吸引着居家已久的民众,也触动着被疫情抑制甚至“冻结”的消费需求。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