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在塔里木盆地油气勘探再获高产油井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中国石化在塔里木盆地油气勘探再获高产油井
2020-04-02 作者: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2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3月30日,中国石化西北油田部署在塔里木盆地的重点探井——顺北52A井获得油气突破,日产原油150吨、天然气5.9万立方米,展现了良好的勘探前景,是西北油田复工复产后首口取得重要油气突破的探井。

  顺北52A井地质结构复杂,存在超深、高压、高温等世界级勘探难题。该井通过优化井身结构、优选钻井液、运用多项科研技术成果等举措,历时260多天钻井,顺利达到设计井深8137米。

  疫情发生以来,西北油田积极克服物资设备运输不畅、人员返岗难等问题,有力推动油田各领域复工复产。目前,油田复工复产达100%,各项工作基本进入正轨,一季度油气产品实现全产全销。

  此次突破,为西北油田提供了新的资源支撑。按照中国石化“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部署安排,在低油价下,西北油田将大力实施调结构、优部署、降成本、提质量工程,强化地质工程一体化运行,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勘探再上新台阶,加快实现油气大突破大发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作新贡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餐饮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了堂食——灯火通明的商圈、步行街美食香味渐浓,吸引着居家已久的民众,也触动着被疫情抑制甚至“冻结”的消费需求。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