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疫情期间云签约3900亿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青岛疫情期间云签约3900亿
2020-04-02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疫情防控期间,地处北方的山东青岛“中流击水”,吸引投资风头正劲。1月24日至3月底,青岛陆续网签的各类项目有近300个,总投资超过3900亿元,叫响“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

  青岛市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青岛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6%,比上年提升13.7个百分点,增速创近七年新高。尤其需要关注的是,这一增速是在基础设施投资下降4.8%的情况下实现的。其中,民间投资一举增长了20.9%,科技领域相关投资增长更是高达133.5%,新开工项目也是2018年的1.9倍。

  据悉,青岛肩负着打造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的重任。2019年3月27日,青岛在深圳举行的“双招双引”推介会上,首次亮出“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2019年7月2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做出了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青岛建设上合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决定。由此,“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有了中央决策依据。(修国华 品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餐饮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了堂食——灯火通明的商圈、步行街美食香味渐浓,吸引着居家已久的民众,也触动着被疫情抑制甚至“冻结”的消费需求。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