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税务局连续七年举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青岛市税务局连续七年举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2020-04-02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1日,青岛市税务局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青岛举措,这是青岛市税务局连续第7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主题是“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青岛市税务局共推出4类25项95条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措施,包括落实及细化税务总局服务举措70条,青岛特色服务举措25条,助力“高效青岛”攻势建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就业。

  据悉,青岛特色服务举措主要聚焦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四个方面。

  当天,青岛市税务局在14个会场同时启动“千名税官云访万家企业”活动,通过问需问计企业发展,扩展税企沟通渠道。针对企业存在的涉税疑难问题,一对一辅导解决,打造“直通车式”问题解决模式,最大程度保障企业享受税收红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度过疫情难关,促进企业行稳致远,提升税费人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与此同时,税务部门通过问计问需企业发展,有利于发现问题,改进问题,查找执行政策过程中的盲点堵点痛点,推动科学决策,不断优化服务,确保政策红利落地生根。

  青岛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该局将紧扣“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这一主题,全面有序推进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服务举措的落地实施。针对重点举措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协调解决机制,努力实现优惠政策落实给力,“非接触式”办税添力,数据服务大局尽力,疫情防控工作加力。(修国华 品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餐饮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了堂食——灯火通明的商圈、步行街美食香味渐浓,吸引着居家已久的民众,也触动着被疫情抑制甚至“冻结”的消费需求。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