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海关总署:前两个月进口猪肉猪杂增长98%
2020-04-02 作者: 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31日,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今年1月至2月,我国进口肉类(包括杂碎)共125万吨,同比增长69.6%,其中进口猪肉及猪杂碎共72万吨,同比增长98.2%。接下来,海关还将多措并举着力扩大进口,助力猪肉保供稳价,积极协调沟通,减少产品滞港,全力支持优质种猪进口,助力生猪高质量复产增养,保障我国消费者餐桌上的需求。

  据了解,今年以来(截至3月24日),海关总署共新批准了997家肉类企业在华注册,其中猪肉企业450家,并采取多重措施保障猪肉进口。例如,对国储进口猪肉优先接单、优先检查、优先检测、优先出证,实现“即到即卸”“即卸即运”;建立专门协调机制,实时关注出现的问题,精准解决,保证进口国储猪肉以最快的速度通关,及时投放市场。

  另外,海关还采取多项便利化措施,确保境外优质种猪顺利引进,助力生猪复产增养、稳产保供。据了解,为拓展优质种猪及遗传物质来源,我国海关在与现有种猪来源国法国、丹麦和英国加强检疫合作的同时,与荷兰就输华猪遗传物质议定书内容达成一致,优先启动智利、芬兰等国优良种猪及遗传物质检疫准入,协助进口企业恢复从美国进口种猪。今年以来,共进口种猪4325头。

  海关总署称,将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决策部署,继续全力支持扩大种猪等优质种质资源进口,助力生猪稳产保供。(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餐饮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了堂食——灯火通明的商圈、步行街美食香味渐浓,吸引着居家已久的民众,也触动着被疫情抑制甚至“冻结”的消费需求。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