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2020-04-02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架空线路入地 服务城市建设

  近日,国网山东齐河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10千伏西顺线2号至3号架空线路实施电缆入地工程,为齐河县城市建设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多年来,该公司积极服务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针对项目施工沿线涉及迁改高低压电力线路点多、量大等实际情况,主动作为,提前开展电力线路迁改勘查、设计等相关工作,积极配合开展电力线路“让道”工作。开工前,工作人员对施工作业全场喷雾消毒,作业过程中,对进出施工现场的人员严格进行测温、登记。现场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要求,认真落实“一板四卡”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六到位一规范”和现场作业“十不干”,设置警示标示和布置现场安全措施,相关管理人员对施工过程进行全程跟踪,确保施工现场安全。 (毛利)

  服务光伏客户 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国网山东高青县供电公司上门服务光伏发电用户,对发电板以及各发电板连接线进行细致检查,测试逆变器运行状态,指导客户定期保养、清理光伏板注意事项,增加客户家庭收入。 (姜世龙)

  严防外破风险 确保线路安全

  近日,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重点项目加快建设,电力设施外破风险也有所增加。国网山东临沭县供电公司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了解掌握线下施工现场情况及施工关键环节,将外破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王超)

  电网春检工作顺利启动

  日前,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召开2020年春检动员会。春检自3月11日至6月19日,共安排计划51项,其中110千伏4项,35千伏21项,10千伏26项,共涉及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1座,35千伏及以上线路9条。 (庄彬)

  变电站增容改造助力光伏扶贫

  近日,国网山东滨州市沾化区供电公司35千伏下河变电站主变更换工作结束,1号主变容量由6.3兆瓦增容为10兆瓦。经过增容改造后,将进一步提升变电站负载容量,优化电网结构,助力光伏扶贫。 (董丽丽)

  110千伏唐一变电站检修顺利完成

  据了解,按春检计划,国网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全面展开的110千伏唐一变电站检修和保护更换工作,已于3月29日结束。唐一站保护及测控全部更换完毕,解决了改造保护设备超期服役问题。 (田召庚 张洪青)

  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保工作

  今年2月至3月,国网山东费县供电公司按照国家有关部门对于疫情期间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措施的政策,缴纳社保、医保共计201万元,阶段性降低缴费102万元,减轻了公司负担。

  出现疫情后,国家社保部门出台了减、免、缓交政策,费县供电公司认真研究政策,对照政策及企业类型,在符合疫情期间社保减半政策下,认真核算疫情期间社保、医疗缴纳金额,依法履行好代扣代缴职工个人缴费的义务,做到应保尽保,应交必缴,员工参保率100%,确保该公司人员社会保险权益不受影响,为公司复工复产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贾丽娜)

  快速为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增容送电

  近日,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瑞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祖国庆将一面“抗击疫情保供电 优质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感谢供电员工快速增容改造,为企业复工送上及时电。

  据了解,瑞康医疗主要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等产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疗用品需求不断增长,该企业原有的80千伏安变压器已无法满足不断增长的用电负荷。陵城区供电公司得知此情况后,结合企业用电特点,首先为其更换了变压器,用以支撑企业当前生产,同时考虑到今后企业规模扩大,供电公司组织人员经过8小时的奋战,为其新增安装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彻底解决了负荷容量不足的问题。 (苏国镇)

  上门服务为客户解难题

  国网山东高青县供电公司技术人员积极帮助客户解决设备问题,为客户提供各类解决方案,还帮忙联系合适的厂家。此外,还提醒客户对备自投设备进行定期投切试验,保证设备运作正常。 (张冰峰 杨宇轩)

  “三零”服务助力中小企业复工

  近日,国网山东滨州市沾化区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赶赴滨州市沾化区常青禽畜养殖场用电现场,验收完毕接火送电。供电公司做到“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及时用电。 (张群)

  确保电能表计量准确

  近日,国网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计量一班结合春检计划,对唐一变电站电能表、终端等计量设备进行现场检查,对计量二次回路,485通讯线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电能表计量准确。 (孟凡惠)

  严查安全工器具 守住安全防线

  为加强安全工器具的管理和使用,确保疫情防控和春检期间安全生产不出差错,近日,国网冀北张家口市万全区供电公司组织各班组开展安全工器具专项检查,确保安全“防线”牢固可靠。 (梅剑虹)

  召开复工复产收心会

  日前,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各党支部相继召开复工复产收心会,围绕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大责任,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尽快将思想和精力及时转移到工作上来,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杨超)

  提升山火风险安全管控水平

  近日,国网冀北怀安县供电公司对重点线路进行防山火特巡。该公司认真落实输电通道属地化管理要求,组织安排专业、属地、群众三支力量进行特别巡护,对山火高发地区的输电线路严防死守。 (苏鑫)

  做好电力宣传 保障线路安全

  近日,国网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到街道、农村、田间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告诫广大群众不要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植树。同时,加大对线路的巡视、清理力度,对发现的树障进行砍伐,及时消除了隐患。 (耿刚)

  志愿服务活动暖人心

  近日,国网山东蒙阴县供电公司开展“青春光明行 奉献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前往常马社区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帮助疫情防控人员登记进出社区的人员和车辆信息,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张前进)

  启动购物场所用电安全专项检查

  近日,国网山东临朐县供电公司联合临朐县商务、应急中心、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对县城五家大型商场、超市、购物中心开展用电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发现隐患缺陷现场整改,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王学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餐饮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了堂食——灯火通明的商圈、步行街美食香味渐浓,吸引着居家已久的民众,也触动着被疫情抑制甚至“冻结”的消费需求。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