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行业资讯 Information
2020-04-02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电力接管让居民用上舒心电

  “我们小区的物业管理不专业,经常停电,电费还高,早就盼着供电公司接管啦……”近日,国网山东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对即将接管的薛庄社区进行现场勘察时,过往的居民纷纷称赞。

  薛庄社区建成于2012年,其供电设施由开发商按照“专变”模式建设,建设标准较低。随着客户居住年数增长,供电设施因长期缺乏专业维修维护,问题逐渐凸显。陵城区供电公司将薛庄社区的电力接管工作提上日程,连续两次召开专项会议,制定薛庄社区接收实施方案。完成接管后,薛庄社区将实现电力设备与供电服务的“双升级”。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顺利接收19个小区,6万户居民从中受益,用上了安心电、放心电、舒心电。(刘招)

  春检首日层层把关拧紧“安全阀”

  3月12日是春检的第一天,国网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领导付栋、王会诚、朱锋、张波到110kV圣林变电站检修现场督导,详细了解检修内容、工艺标准,仔细检查现场安全措施及疫情防护措施的落实情况。 (田昭耿 张洪青)

  消除线路隐患 保障供电安全

  日前,国网冀北张家口市万全区供电公司线路巡视人员发现10千伏上营屯518线路1号杆设备线夹处发热严重,该公司立即组织带电作业人员对发热的设备线夹进行更换,保障了供电安全可靠。 (梅剑虹)

  加强值班纪律 保障用电无忧

  国网山东高青县供电公司进一步加强值班纪律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保证通信畅通,做好备品、备件等抢修物资的供应,确保广大迁建群众移居期间的用电无忧。 (曹桂彰 张冰峰)

  上门排查隐患 护航复工复产

  近日,国网山东临沭县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复工企业,对企业配电设备及计量装置进行全面检查、测试,及时消除用电隐患,现场指导客户网上办电,全力护航复工企业用电安全。 (王超)

  召开防山火专项行动动员会

近日,国网山西浑源县供电公司召开防山火专项行动动员会,集中部署春季防火工作。目前,公司已累计出动专业巡视人员95人次,属地巡视人员243人次,处理安全隐患两处,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四次。 (王仁)

  排查用电隐患 确保线路安全

  3月份以来,国网山东临朐县供电公司针对各类项目建设密集开工、春季生产全面展开,特种车辆作业、植树绿化、铁塔鸟巢砌筑等逐渐增多的情况,积极开展用电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林亮)

  以电扶贫 灌溉机井通上“致富电”

  “看到他们一个个摘掉贫穷的帽子,我们比他们还高兴。”3月25日,山东夏津县后赵庄村第一书记、国网山东夏津县供电公司南城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孔令飞看到后赵庄王大娘家的情况明显改善后,更加坚定了信心。

  为了解决后赵庄村年年面临的冬小麦灌溉难题,孔令飞一方面第一时间为村东安装了三个机井通电台区,将村里的三台公用配变全部增容成400千伏安。另一方面积极向政府申请机井通电项目。251万元的后赵庄村机井通电项目终获省公司立项,并于3月15日开工。经过10余天的努力,为后赵庄新建机井通电台区六个,容量1.1兆伏安,架设10千伏线路1.86千米,埋设低压电缆17.67千米,为91眼机井通上了致富电,困扰多年的浇水难、用电难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李海涛)

  应对恶劣天气 保障供电稳定

  3月18日晚,山东桓台县迎来了大风天气,部分地区出现8级阵风,给供电设施造成较大安全隐患。对此,国网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迅速安排部署,全体抢修人员冲锋在前,力保电网稳定运行。(张洪青 王宁信)

  首次采用绝缘平台进行带电作业

  近日,在山东省费县许家崖杨树沟村施工现场,国网费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首次采用绝缘平台进行带电T接,确保配网供电可靠。该项不停电作业工程属用户业扩工程,由于受地势及环境因素限制,10千伏021许崖线杨树沟东2号公变支线01号线杆T接处位于村民农田种植区梯田正中央,绝缘斗臂车无法进入现场作业。为解决此类难题,该公司带电作业班工作人员采用绝缘平台进行带电T接,提高供电可靠性,减少当地村民停电时间。(贾梦真 董振)

  荣获“淄博好人”称号

  一直以来,国网山东高青县供电公司田镇供电所副所长孙林现对客户提出的服务需求负责到底,坚持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用真情服务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赢得客户一致好评。 (王春文)

  “四步工作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3月14日,国网山东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营销部召开企业复工复产提升会,按照省市公司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通过“四步工作法”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提供更加便捷的供电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营销部组织营销人员认真学习“支持疫情防控及供电服务保障10项举措”“应对疫情影响、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12项举措”“落实国家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8项举措”等相关政策规定,并严格落实要求,让复工企业真正受益。疫情期间,该公司营销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共受理完成高压新装、增容及变更用电业务843个,客户咨询服务30件,网上代办业务25项,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宋长霞)

  召开复工复产收心会

  3月16日至17日,国网山东桓台县供电公司党委组织19个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灵活采用视频会议、现场会议等形式,召开复工复产收心会,引导党员凝心聚力,扎实开展工作。 (宋金秀)

  服务茶园茶厂 提供用电保障

  为确保今年春茶顺利上市,国网陕西汉中供电公司分派多个供电服务小组对涉及茶园的低压配变、设备、线路进行“拉网式”检查,更准确地掌握茶厂用电情况,及时为辖区茶厂用电客户排忧解难。 (靳伟)

  全力护航复工企业生产用电

  国网山东高青县供电公司对复工复产企业建立信息台账,帮助客户做好突发事件预警、应急处置和抢修准备,加强对重点线路及重要地点的巡视力度,全力保障企业安全可靠供电。 (姜世龙 曹桂彰)

  启动电网春季检修工作

  3月24日,随着对35千伏建林变电站室外隔离刀闸实施改造,国网山东东营市垦利区供电公司春检工作全面启动。公司制定专项治理措施,有序落实检修计划,确保度夏前电网设备得到有效治理。 (李文静)

  “零距离”服务进大棚

  日前,在山东南麻镇东高庄村,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走进草莓棚开展“零距离”服务,保障30多家草莓大棚客户的用电安全,为草莓种植户增产增收提供电力保障。 (孙兆军)

  春检现场安全“双”督查

  近日,国网山东滨州市沾化区供电公司安全督察队开展作业现场与安全管控平台视频“双”督查,切实做到现场作业“可控、能控、在控”,确保春检现场安全管控全覆盖、无死角。(董丽丽)

  电网工程被列入百项重点攻坚工程

  日前,山东沂南县35千伏蒙河、蒲汪、湖头三项输变电工程被沂南县政府列入全县百项重点攻坚工程。县政府成立百项重点工程攻坚领导小组,出台相关保障措施,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郭磊)

  开展“一公斤之爱”爱心捐赠活动

  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青少年和农户,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昌邑市供电公司开展“一公斤之爱”暖春开学季图书捐赠活动。此次捐赠的书籍包括文学读物、农学生产等,为受疫情影响的人们撑起一片知识的晴空。 (郭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街巷重生“烟火气” 人气恢复待时日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餐饮业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了堂食——灯火通明的商圈、步行街美食香味渐浓,吸引着居家已久的民众,也触动着被疫情抑制甚至“冻结”的消费需求。

·部分物流企业发愁货源不足“吃不饱”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