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澳两国推出紧急补助计划缓解疫情冲击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韩澳两国推出紧急补助计划缓解疫情冲击
2020-03-31 作者: 记者 秦天弘 何媛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由于疫情蔓延对经济和普通民众的生活带来持续冲击,多国推出向民众发放补助的经济刺激计划来实施救助。

  韩国政府30日宣布,将向七成韩国家庭一次性发放“紧急灾难补助”,总额约为9.1万亿韩元,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和民生的冲击。

  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在总统府青瓦台主持针对疫情的第三次紧急经济会议。根据会上公布的方案,政府将向收入位于全国中下水平的七成家庭提供补助金。文在寅在会上表示,为保障这一方案所需资金,政府计划制定第二个补充预算案。此前,韩国国会于本月17日表决,通过了政府提出的抗疫补充预算案,规模为11.7万亿韩元。

  韩国媒体援引青瓦台官员披露的信息报道,9.1万亿韩元中的2万亿韩元将由地方政府筹措,其余将出自第二个补充预算案,政府将推动在5月完成补助金发放。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补助金将以购物券或优惠券形式发放,以刺激消费。此外,韩国政府还宣布针对低收入家庭、小商铺业主以及个体户削减或推迟征缴保险费及电费,这一措施立即付诸实施。

  除韩国外,澳大利亚政府30日宣布,将出台1300亿澳元的新一轮经济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措施的重点是通过工资补贴的方式保护就业,这使得本月连续出台的经济措施累计总额已占到澳大利亚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6.4%。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30日在堪培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举措。他说,当天的措施是史无前例的,此前任何一届澳大利亚政府都没有做过,但在当前疫情带来健康和经济双重危机的非常时期,这一届政府必须做出这个决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近日,长江上游水、公、铁通道正加快恢复,物流“大动脉”基本畅通,但局部还有货物压仓的情况,物流业全面复苏仍面临一些制约因素。业内人士建议,加强全链条统筹协调,实施精准扶持,全面激活物流体系,为经济复苏提供有力支撑。

·大数据成浙江“精密智控”风向标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混改“先进生”冲击整体上市

“以‘创业合伙人’理念引入战略协同、深度契合的投资者,以员工持股绑定企业骨干人才,让他们带着风险金来‘打工’。”江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少雄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专访时如是解读背后的密码。

·加强合规管理 推动法治央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