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促发展,闵行主题党日进行时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促发展,闵行主题党日进行时
2020-03-27 作者: 来源: 闵行党建

    在国内外疫情形势越发复杂的关键时期,闵行区各级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激励广大党员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战“疫”特殊时期,主题党日怎么过?

    区人大办、区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委政研室、区交通委、区民政局、区房管局等区级机关率先垂范,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结合实际谈谈在本职岗位上的感悟、交流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使大家更加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一颗颗永不褪色的“服务人民之心”,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学先进

    浦江镇永康城第七居民区党支部围绕“身边的战‘疫’先锋”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在党员微信群中,大家踊跃展开讨论,纷纷表示:“这是一场人民战争,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跨前一步、积极作为。

    旭辉集团上海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在线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主题党日,大家分享了各自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亲身经历,既有参与一线志愿工作的故事《危难时的担当源于初心》,又有为医院运送捐赠物资和担当园区楼宇“守门人”的故事等。党员们纷纷为身边的榜样点赞。

    学政策

    莘闵留创园党支部通过网上视频,在线学习掌握“闵十条”操作细则、企业抗疫政策解读、企业停工职工培训补贴操作细则等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内容,结合实际,交流探讨如何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现实问题,帮助他们快速走出困境。

    在线宣誓

    华漕镇美邻苑居民区党总支通过云端学习开展主题党日,依托“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在线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集中观看了《战疫先锋》系列视频。视频中各位战疫先锋的感人事迹让党员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走访慰问

    虹桥镇井亭苑居民区党总支将主题党日和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对作出积极贡献的社区志愿者开展上门走访慰问,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激励引导各方力量慎终如始,继续守牢基层第一道防线。一线党员围绕主题积极表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彰显担当,要把守牢社区防线的责任扛在肩上,不获全胜,绝不撤兵。

    带头献血

    江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把主题党日与无偿献血相结合,以公益献血行动践行党员为党为国无私奉献的初心,中心的党员们带头撸袖献血,他们用汩汩热血缓解全市血液告急压力,更为急需输血救治的患者赢得重生的机会。

    志愿服务

    燎申智城联合党支部以园区志愿活动的形式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参与园区门岗值守志愿者服务工作,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复业。经过3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共统计入园人数650余人,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率先垂范,为守牢园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门把好关。

    主题党日仍在陆续开展中,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正用实际行动见证初心、使命担肩、勇往直前,共同迎接阴霾终散尽后的春暖花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近日,长江上游水、公、铁通道正加快恢复,物流“大动脉”基本畅通,但局部还有货物压仓的情况,物流业全面复苏仍面临一些制约因素。业内人士建议,加强全链条统筹协调,实施精准扶持,全面激活物流体系,为经济复苏提供有力支撑。

·大数据成浙江“精密智控”风向标

过“紧日子” “三桶油”打响攻坚创效战

过“紧日子” “三桶油”打响攻坚创效战

面对疫情和油价暴跌带来的双重压力,“三桶油”将通过开拓市场、优化调整、压减资本支出等一系列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

·深圳国资打出金融战“疫”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