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召开线上文创金融政策宣讲会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闵行区召开线上文创金融政策宣讲会
2020-03-27 作者: 来源: 闵行经委

    为切实服务小微文创企业共度难关、平稳发展,2月24日,经市委宣传部、市文创办协调,以市属国有文化企业——上海精文投资有限公司为主体,推出了“文金惠”文创金融服务方案。3月20日,在市委宣传部指导支持下,上海银行、上海精文投资有限公司下属上海东方惠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面向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文创企业,联动推出了首期规模暂定10亿元的“文创保”专项贷款产品。

    为帮助区内文创载体和文创企业详细了解“文创保”和“文金惠”的具体内容和对接渠道,3月26日下午,区文创办以线上会议方式,召开闵行区文创金融政策宣讲会,区内18个市区两级文创载体及20多家有融资需求的文创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近70人在线参加。

    会上,上海东方惠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建东,详细介绍了“文创保”和“文金惠”两项文创金融服务产品。分别从产品内容、支持范围、基本准入条件、申请方式、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展开,同时提到担保公司、银行等金融机构为提高审批效率,简化担保措施,帮助疫情期间急需融资的小微文创企业建立 “绿色”审批通道。政策宣讲结束后,主讲嘉宾逐一对区文创办代表小微文创企业提出的融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希望通过金融服务,精准对接小微文创企业的融资需求,缓解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现象。

    会前,区文创办已经通过邮件方式,发布了会议微信群的二维码,方便文创企业与金融专家进行互动答疑。会后,区文创办又将主讲嘉宾的PPT演示文件及时发送到微信群里,便于企业深度消化吸收,努力为企业提供周到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大“动脉”通畅 全复苏存“梗阻”

近日,长江上游水、公、铁通道正加快恢复,物流“大动脉”基本畅通,但局部还有货物压仓的情况,物流业全面复苏仍面临一些制约因素。业内人士建议,加强全链条统筹协调,实施精准扶持,全面激活物流体系,为经济复苏提供有力支撑。

·大数据成浙江“精密智控”风向标

过“紧日子” “三桶油”打响攻坚创效战

过“紧日子” “三桶油”打响攻坚创效战

面对疫情和油价暴跌带来的双重压力,“三桶油”将通过开拓市场、优化调整、压减资本支出等一系列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

·深圳国资打出金融战“疫”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