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节能火速驰援十堰市医废应急处置装备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中国节能火速驰援十堰市医废应急处置装备
2020-03-09 作者: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2日,由中国节能下属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环装备”)环保装备火速生产调试完毕的一套日处理量5吨的医废处理装备完成了最后一批装车,目前已发往湖北省十堰市,用于郧阳区医废应急处理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为十堰郧阳区的医疗垃圾可省去各项运输环节,全部实现就地处理。

  2月12日,中环装备接到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人民政府关于新建医废应急处置中心的联系函。自疫情突发以来,为应对郧阳区人民医院大幅增加的接诊量及医废产出量,保护本地居民安全和重要水源地安全,郧阳区人民政府同中环装备紧急联系,希望提供高温热解气化装备支援医废应急处置中心建设。

  为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援建任务,中环装备立即行动,在第一时间启动优化设计和生产制造。从2月13日开始,快速组建的9人业务骨干团队,加班加点对有机固废热解气化试验平台进行技术优化和改进,以适应医疗废弃物热解气化工艺的需要。从医疗废弃物上料方式、热解气化室入料接口、烟气急冷系统、烟气净化系统进行了优化和革新。2月21日开始优化和革新设备,2月28日拆除设备并装车送往十堰现场,3月2日最后一车设备已发至十堰现场。

  中环装备公司逆行十堰为医疗废弃物无害化处置保驾护航,仅用时两周便完成了原本需要1-2个月的整套设备生产制造任务,同时保障辅材供应到位,为后续的安装调试争取了更多的时间。

  据了解,本系统采用国际先进的热解气化工艺技术,热解气化室与高效氧化室独立设计,从源头上减少了二噁英和灰尘的产生,急冷系统迅速降到200℃,防止二噁英再次合成,使烟气净化系统更易达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疯狂”的额温枪:“冷门”行业发“高烧”

“疯狂”的额温枪:“冷门”行业发“高烧”

记者调查发现,额温枪市场爆热和乱象的背后,除了产能不足、供应链不稳定外,部分针对额温枪及其元器件的囤货炒货和诈骗行为也加剧了供求矛盾和焦虑情绪。

·“疯狂”的熔喷布

咬定全年目标任务 央企“组合拳”奋力稳发展

咬定全年目标任务 央企“组合拳”奋力稳发展

近期,中央企业纷纷立下“军令状”,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国企力量支撑 超大城市战“疫”有条不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