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海城:开发手机平台采集返城人员信息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辽宁海城:开发手机平台采集返城人员信息
2020-02-13 作者: 杨震宇 陈光明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按照鞍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为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公路测温卡点来海人员信息登记工作,严把入口关,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严防登记表填写用笔成为病毒传染渠道,减少防控期间办公用品的交叉使用率,同时保证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每日各卡口上报返海人员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便捷性,辽宁省海城市指挥部办公室数据组用时两天一夜开发出海城市返海人员信息手机数据上报平台,并于2月10日在海城高速口试运行成功,市指挥部当日晚20时及时下发《关于使用数据平台做好卡口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目前海城市15个交通卡口(其余3个卡口为火车站卡口,不需要进行车辆统计,暂未使用)已全部采用手机平台上报数据。

  海城市创新开发的该平台可实现手机端和电脑端同时录入数据,并按照鞍山市指挥部对入境车辆及乘车人员的监测要求,通过车牌号、始发地、乘车人员发热情况以及车内是否乘坐外省人员自动判断入境车辆及乘车人员所需采集的信息,并自动区分省内外人员和车辆,自动屏蔽与该乘车人员无关的信息,提高了现场工作人员的信息收集效率,减少了乘车人员采集信息时间和车辆滞留时间。同时平台具备车牌号码、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的校验功能,最大限度的提升了采集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公路测温卡点采集的数据即时通过手机平台上传至海城市指挥部数据处理终端,并对收集的数据信息进行系统的分类汇总,能及时反映全市疫情防控变化趋势。此外,试运行期间,海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还将在登记信息以及人员轨迹追踪等方面进行完善,让大数据平台发挥更大作用,此效果非常明显,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全力复工复产 医疗防护用品企业吹响战“疫”集结号

全力复工复产 医疗防护用品企业吹响战“疫”集结号

上海名冠嘉定工厂厂长薛增茂说,为加大供应力度,厂里还向上游企业订购了口罩生产机器,预计3月上旬新的口罩生产线就能投产。

·海南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 破解困局须做好产销对接

山东国企亮出战“疫”担当

山东国企亮出战“疫”担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山东省属国有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对重点防疫物资生产的保障,不讲条件、不计代价支援重点疫区。

·让“宝石花”在抗疫战场上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