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青岛交警:统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
2020-02-13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月11日,在得知青岛思达心脏病医院的医护人员支援湖北省黄冈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运输大量医药物资的消息后,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刻同市交通运输部门一道,登门为其办理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方便在疫情防控期间快速通行全国范围高速公路……

  这是青岛公安交警部门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所做的众多有效工作的一个缩影,“按照中央、省、市和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在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同时,我们支队坚持主动作为、靠前一步、统筹兼顾,全力做好交通应急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服务、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等工作,积极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护航经济社会发展。”青岛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广键说。

  疫情发生以来,青岛交警部门主动与交通、商务、卫健、邮政等部门实行联合办公,开展高效便捷办证服务。截至目前,已对运送疫情防控、国计民生、生活急需等物资的车辆制发省、市通行证7260张,有力确保了应急物资车辆快速通行。

  为了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工作,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实行了“包保责任制”,各级领导分片包干,主动深入全市重点企业,现场帮助解决困难,有力助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1月29日下午,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会同市交通部门,走访了青岛港集团,对在港内注册的15万辆货物运输车辆,每天进出3.5万辆,通行保障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消除了企业对正常生产运输工作的担忧。

  为了保证快递物资的正常运输,2月10日上午,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走访了顺丰青岛物流分拨中心及京东、邮政公司,主动对接物资运送保障工作,对企业就交通部门办理证件提出的需求提供了解答帮助。

  充分发挥“互联网+交管服务”优势,全力引导车驾管、违法处理、事故处理等业务向网上、掌上聚集。2月2日服务窗口调整以来,交通违法网上处理率达89.2%,车管业务网上办理率达61.1%,交通事故在线快处办理率达到92%。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全力复工复产 医疗防护用品企业吹响战“疫”集结号

全力复工复产 医疗防护用品企业吹响战“疫”集结号

上海名冠嘉定工厂厂长薛增茂说,为加大供应力度,厂里还向上游企业订购了口罩生产机器,预计3月上旬新的口罩生产线就能投产。

·海南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 破解困局须做好产销对接

山东国企亮出战“疫”担当

山东国企亮出战“疫”担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山东省属国有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对重点防疫物资生产的保障,不讲条件、不计代价支援重点疫区。

·让“宝石花”在抗疫战场上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