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构建“三包三带三促”抗疫工作机制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洛阳构建“三包三带三促”抗疫工作机制
2020-02-12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洛阳市号召各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防控一线作为检验战斗力的战场。

  “三包”竖党旗。切实落实“市级领导分包县区工作、县级领导包乡镇(街道)、乡镇领导包村(社区)”的工作要求,建立分包区域防控日报制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坚决落实中央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积极执行防控措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个表率”作用,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让党旗第一时间竖立在“疫”线指挥部,给群众吃下“定心丸”。

  “三带”亮党徽。完善“以上级带下级、以干部带党员、以党员带群众”的工作机制,让党徽闪耀战“疫”一线,检验党员干部战斗力。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严峻考验面前挺身而出,亮身份、当先锋、打头阵,毅然投身防控最前线。健全农村、社区防护网格,号召群众参与,依靠群众力量,同心协力迎战疫情,真正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目前全市已建成疫情防控网格15910个,参加网格防控工作的基层党员群众达46941名。

  “三促”铸党魂。发扬“以上行促下效、以作风促作为、以实招促实效”的工作作风,引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持续健全完善部门联动、会商研判、隔离防范、疫情通报等制度机制,全市3192个村(社区)均组建党员突击队、成立党员先锋岗,开展高频次抗疫宣传、地毯式搜索、“拉网式”排查等工作,落实临时管制、登记备案、值班值守、跟踪管理等措施,管好“村门”和“家门”,以实际行动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海南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 破解困局须做好产销对接

海南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 破解困局须做好产销对接

近期,海南多个市县农产品遭遇跌价、滞销困境。对此,海南精准施策,通过给予应急补贴和奖励、开辟绿色通道等举措,力图打通产销梗阻。

·新经济迈开步子却被监管服务“拖后腿”?

山东国企亮出战“疫”担当

山东国企亮出战“疫”担当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山东省属国有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对重点防疫物资生产的保障,不讲条件、不计代价支援重点疫区。

·让“宝石花”在抗疫战场上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