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鼓励“一个社区固定一个快递员”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浙江鼓励“一个社区固定一个快递员”
2020-02-12 作者: 记者 朱涵 杭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将核发电商快递企业通行证件,对防护装备保障给予支持,鼓励电商企业组织“一个社区固定一个快递员”的专业队伍。

  据了解,近期浙江一些地方关闭了一些连锁门店、小便利店、电商企业,给当地的居民生活带来一些不便。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表示,浙江第一时间采取了一些应急措施,明确要求各地不能简单地关闭连锁店、便利店,原则上既要防控疫情,又要保障民生,既要严格管控,又要方便群众。同时开展巡查,指导便利店、电商、物流继续营业和服务。

  此外,浙江将核发电商快递企业通行证件,推动快递骑手打通社区“最后100米”,鼓励电商快递企业组织“一个社区一名快递员”的专业队伍,采取不接触、投放智能柜等方式送件。浙江还将在政策扶持、交通运输、装配周转、卫生防疫、员工复工等方面,对生活保供类电商及快递企业给予重点支持,保障快递、外卖、生鲜配送等关键服务能够正常运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海南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 破解困局须做好产销对接

海南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 破解困局须做好产销对接

近期,海南多个市县农产品遭遇跌价、滞销困境。对此,海南精准施策,通过给予应急补贴和奖励、开辟绿色通道等举措,力图打通产销梗阻。

·新经济迈开步子却被监管服务“拖后腿”?

央企“抗疫情”“稳经营”双管齐下

央企“抗疫情”“稳经营”双管齐下

中央企业在奋战抗击疫情前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积极安排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持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义无反顾 上海国企投身抗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