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86.4%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青岛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86.4%
2020-02-11 作者: 修国华 品之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月10日是山东省全面复工复产首日。来自青岛市工业运行工作专班办公室的消息,青岛各类企业在保障防控安全前提下,迅速投入生产、开展业务。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复产2941户,复工率86.4%。另外,全市112家隐形冠军企业、“小巨人”企业、瞪羚企业等重点中小复工率达77.7%。

  复工复产积极性高涨的背后,体现了企业对青岛未来发展的信心。2月6日,青岛市委主要领导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4次工作例会上强调,抗击疫情要有物质保障,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生产、“双招双引”等工作统一起来,始终做到防疫情不松懈、抓发展不动摇。在抗击疫情的同时,青岛坚定不移推动开放发展,采取网上洽谈、网上签约等方式,加快推进项目签约引进、落地开工建设。2月7日,青岛市与东华软件30亿元合作项目完成远程网络视频签约。同一天,青岛西海岸新区和城阳区也通过“网上签约”的形式,敲定总投资100多亿元的15个重点项目。

  针对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青岛多措并举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企业信心,青岛相关各部门主动作为,加强为企业服务。2月3日,青岛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涉及稳定职工队伍、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完善政策执行等四大部分18条政策,给企业吃下了定心丸。2月6日,青岛又通过“民企之家”讲坛,线上为民营中小企业讲解政策、指导其如何复工复产,有30万人观看了直播。

  目前,青岛市企业技改投资意向也较为积极。根据前期企业线上提报,全市初步征集502个重点工业技术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495亿元,预计一季度30个竣工投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海南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 破解困局须做好产销对接

海南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 破解困局须做好产销对接

近期,海南多个市县农产品遭遇跌价、滞销困境。对此,海南精准施策,通过给予应急补贴和奖励、开辟绿色通道等举措,力图打通产销梗阻。

·新经济迈开步子却被监管服务“拖后腿”?

央企“抗疫情”“稳经营”双管齐下

央企“抗疫情”“稳经营”双管齐下

中央企业在奋战抗击疫情前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积极安排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持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义无反顾 上海国企投身抗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