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满负荷生产防疫物资所需原料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中国海油满负荷生产防疫物资所需原料
2020-02-11 作者: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月11日,记者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获悉,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口罩、防护服和消毒液等各类防疫物资的大量需求,中国海油迅速行动,满负荷生产防疫物资所需原料和消毒液原液。截至目前,中国海油已累计生产可用作消毒剂容器和医用包装生产原料的聚丙烯和聚乙烯产品32500吨和一批用作病毒消杀的次氯酸钠原液,这些产品均已安全送抵防疫物质生产一线及消杀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聚丙烯广泛应用于消毒剂容器以及硬包装等制作,以它为主要材质的熔喷无纺布可用于制作医用口罩和N95口罩;聚乙烯可用作医用包装的原料。

  连日来,中国海油所属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各生产装置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保障装置稳定运行,确保一期、二期所有生产装置满负荷生产防疫物资所需原料。1月20日至今,共累计生产防疫物资原料32500吨,并已将超过6个品种的产品安全、及时送抵11家生产防疫物资的工厂。

  次氯酸钠原液是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中国海油旗下山东海化员工坚守生产一线,实施四班三运转,开足生产负荷进行次氯酸钠原液生产,保障疫情防控现场病毒消杀需求。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生产并向社会无偿捐赠可配制165万公斤消毒液的次氯酸钠原液。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尽最大能力保障生产稳定运行,优先保证次氯酸钠原液生产,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海南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 破解困局须做好产销对接

海南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 破解困局须做好产销对接

近期,海南多个市县农产品遭遇跌价、滞销困境。对此,海南精准施策,通过给予应急补贴和奖励、开辟绿色通道等举措,力图打通产销梗阻。

·新经济迈开步子却被监管服务“拖后腿”?

央企“抗疫情”“稳经营”双管齐下

央企“抗疫情”“稳经营”双管齐下

中央企业在奋战抗击疫情前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积极安排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持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义无反顾 上海国企投身抗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