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中国城镇化可持续发展成果引国际社会关注
2020-02-11 作者: 记者 高伟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月9日,由联合国人居署主办的第十届世界城市论坛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正式开幕。本届论坛以“城市机遇:文化与创新的联系”为主题,吸引了来自168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0多位注册代表,其中包括75位部长、15位联合国机构高级代表和近百位城市市长。

  在本次论坛中,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人居环境专业委员会、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济参考报等单位联合主办了“共筑未来、中国有我”的主题展览,从人居环境管理能力建设、可持续发展能力评估、景观特征评估与营造、公共住房建设与管理、包容性城乡社区规划、乡村居民点环境治理、智慧住区绿色技术集成等方面,向参会代表展示了中国在实践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1(SDG11)“建设包容、抵御风险、可持续的城乡住区”中的经验成果与积极探索。

  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以及俄罗斯、挪威、法国、马来西亚、尼日利亚、菲律宾等国际组织和相关国家代表,参观了中国可持续发展展区,并表达了合作意愿。

  据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理事、国家住宅与居住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晓彤介绍,本次论坛展览顺利举办也标志着“共筑未来 中国有我·2030国际青年人居创新设计竞赛”工作的启动。该活动将在试点城市选择影响地方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真实诉求为题,在全球范围内征集系统解决方案。

  世界城市论坛期间,中国多个城市通过展览发布了其案例实践成果。广西桂林市以“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以“创新引领乡村可持续发展” 、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以“城市管理智慧化”、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以“信息技术支持包容性乡村规划”为案例,分别介绍了地方在推进落实SDG11工作中的成功经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海南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 破解困局须做好产销对接

海南部分地区农产品滞销 破解困局须做好产销对接

近期,海南多个市县农产品遭遇跌价、滞销困境。对此,海南精准施策,通过给予应急补贴和奖励、开辟绿色通道等举措,力图打通产销梗阻。

·新经济迈开步子却被监管服务“拖后腿”?

央企“抗疫情”“稳经营”双管齐下

央企“抗疫情”“稳经营”双管齐下

中央企业在奋战抗击疫情前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积极安排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持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义无反顾 上海国企投身抗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