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产业项目,还有中春路步道……今年,闵行这里将实力登场!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15个产业项目,还有中春路步道……今年,闵行这里将实力登场!
2020-01-22 作者: 来源: 今日闵行

  在闵行,莘庄工业区可以说是特殊的存在,与产业息息相关,却又与老百姓密不可分。新的一年,工业区会有哪些产业发展重点?又会有哪些惠民举措?

  记者获悉,今年工业区将大力推进16个项目,新增跨国地区总部1家,新增内资企业总部2家。此外,还将加推进北竹港沿线(莘庄工业区段)绿化提升及竹港印象-文化长廊建设,拓展“莘庄工业区1路”覆盖范围等,园区经济和民生保障齐头并进。

  “15+1”项目引领园区发展

  作为一个产业园区,莘庄工业区肩负着建设产业高地的职责,承载着推进闵行先进制造业发展的使命。今年,工业区将将推进15个区级工业产业项目、1个科技创新项目,新增内资企业法人2250户、外资企业法人50户,新增合同外资3亿美元,新增实际到位外资1.1亿美元。

  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支撑,工业区将确保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其中土地出让有米技电子、乐普二期等4个项目;促开工有台华实业、圣湘生物、爱数信息等8个项目;促竣工有均胜电子、齐耀重工等3个项目;科技创新项目前瞻研究院要完成场地装修和入驻,开展1-2项前瞻研究工作,筹建1-2个功能试验室,孵化企业3-5个。

  盘活存量资源方面,将加快推进颛兴路10亩工业用地自持拿地、春光路611号自有物业改建项目商谈、西区自有物业剩余面积招商、绿久苑商办地块和东区一期商办地块前期商务意向谈判等相关商务工作。此外,还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跟进、及时上报,做好“店小二”式的服务,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产城融合送出民生“礼包”

  提升实体经济发展能级的同时,工业区还将推进产城融合,为老百姓送出民生“礼包”。

  说起民生,不得不提基础设施。今年,工业区将加快对鑫都实验中学学校围墙中春路沿线绿化带以及南侧地块停车场改造。做好瓶安路(鑫都路-联农路)交通设施建设。拓展“莘庄工业区1路”覆盖范围。加快推进北竹港沿线(莘庄工业区段)绿化提升及竹港印象-文化长廊建设。继续做好中春路东侧(颛盛路-横沙河)沿街绿化景观提升。加快邱泾(横沙河—北庙泾)河道整治,打造生态景观河道亮点。

  老百姓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等话题,也是今年工作的重点。今年,工业区将深化一体化办学,推动园区中 、小、幼一体化内涵发展,实现师资力量与教育资源的共享共用;加快120急救分中心的建设;推进养老服务设施社会化运营,实现敬老院、社区食堂、养老顾问工作室、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社会化发展和专业化运作;启用新文体中心,逐步形成以新文体中心为核心,园区“一体多翼”的文化活动阵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根治农民工欠薪呼唤长效机制

记者在上海、贵州、云南、河北等地走访发现,随着地方“重拳出击”整治,农民工欠薪问题有所改善。

·新官不理旧账 企业讨债几多难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在陈方春看来,长虹几十年坚持提高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从来不放弃主业和核心优势,战略布局准确和充分市场化改革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山东国企改革:定下“倒计时”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