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冠军战队出自闵行 南虹桥打造“魔都电竞中心”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英雄联盟冠军战队出自闵行 南虹桥打造“魔都电竞中心”
2020-01-22 作者: 徐悦 黄安博 来源: 今日闵行

  导语:电竞作为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目光。2019年,两家国内顶尖电竞企业入驻闵行南虹桥,目前发展情况如何?为什么会选择落户闵行?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看一看。

  超竞集团是注册在闵行南虹桥的企业之一,集团旗下有EDG电竞俱乐部、新文创产业园等七个分支机构。去年,超竞集团摘得闵行南虹桥235亩地,相当于10个足球场,将在两年内打造出全国第一家全功能专业电竞产业园“上海新文创电竞中心”,助力上海在3、5年内打造“全球电竞之都”。

  记者了解到,因为上海良好的电竞氛围,政府对于电竞行业的支持,EDG电竞俱乐部经历了三次迁址,从广州到上海,并最终将南虹桥定为总部地址,是各方努力的结果。

  EDG电子竞技俱乐部总经理 潘逸斌:现在母集团超竞在南虹桥,跟闵行区政府和腾讯有一个这样的项目,这个才是物理空间和硬件配套等各方面完全满足电竞企业或者电竞俱乐部的一些日常需求,所以未来我们会把俱乐部搬到闵行南虹桥的俱乐部里去。

  EDG英雄联盟战队被誉为五星战队, EDG俱乐部赛训总经理阿布作为英雄联盟项目中国团队主教练,带领战队斩获了首届亚运会电竞项目金牌。

  EDG俱乐部赛训总经理兼国家队英雄联盟项目主教练 阿布:我算是第一次以国家队的形式,参加国际性比赛的第一位教练员。电竞目前来看,是一个符合体育精神的竞技运动,同时也是包容度很大的行业,我认为他也是能传递能量和文化的行业。

  日后,他们也希望打造一支具有上海标签的电竞俱乐部,与闵行区政府合作,将电竞的正能量文化传递给更多的用户。

  据悉,另一家入驻企业RNG电子竞技俱乐部已成立7年,为国际范围内知名电子竞技俱乐部。现拥有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等10个游戏分部12只队伍。几乎覆盖了所有电竞领域,所获奖项也是不计其数。

  RNG电子竞技俱乐部副总裁兼首席增长官 李杰明:原来相当于是1.0电竞战队状态,从最早的时候人家说“黑网吧”,一点一点搬迁过来,在咱们中骏广场里面的一个基地,我们独栋、有一个相当完善的商业团队,有整个制度规章,这让我们感觉算是电竞俱乐部2.0,更加职业化、专业化。

  南虹桥正呈现出优质电竞产业发力集聚态势,这与它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优异的营商环境、电竞产业专项政策以及“金牌店小二”式的服务是分不开的。

  上海南虹桥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涛:皇族(RNG)电竞和超竞等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电竞企业的入驻,将会更加丰富商务区的国际内涵,增添国际活力,我们将围绕打造“全球电竞之都”核心承载地,加快形成电竞企业产业和头部企业的集聚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根治农民工欠薪呼唤长效机制

记者在上海、贵州、云南、河北等地走访发现,随着地方“重拳出击”整治,农民工欠薪问题有所改善。

·新官不理旧账 企业讨债几多难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在陈方春看来,长虹几十年坚持提高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从来不放弃主业和核心优势,战略布局准确和充分市场化改革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山东国企改革:定下“倒计时”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