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会见美国卡博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一行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会见美国卡博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一行
2020-01-21 作者: 来源: 闵行经委

  1月20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会见了美国卡博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尚恩(Sean Keohane)一行,双方就上海市的营商环境及卡博特在上海的发展情况作了充分的交流。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杨朝、闵行区副区长吴斌等陪同参加会谈。

  许昆林对柯尚恩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卡博特公司和团队对上海的信任,欢迎卡博特公司将亚太区总部和研发中心长期扎根上海闵行,并表示上海将全力以赴支持卡博特在华的发展。

  许昆林在会面中全面介绍了上海营商环境的优势,在推动新一轮更高水平的开放过程中,上海将继续加快“五个中心”建设,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更加充足的资本市场、完整的产业链布局、高效便捷的物流服务、完善便利的基础设施,庞大的人才资源库及稳定的社会环境。随着新外商投资法的正式出台,上海将尽快制定相关地方实施条例,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和优化营商环境。在项目建设方面,许昆林建议卡博特加快中国战略布局,在闵行区吴泾镇零增地情况下提高项目容积率。

  柯尚恩表示,卡博特公司是80年代第一批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近年来以每年20%的生产能力快速增长,感谢上海市政府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正是上海如此高速的建设发展以及政府高效便捷的服务给予卡博特持续投资的信心,并将亚太区总部和研发中心落户到上海。卡博特近期收购深圳三顺纳米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锂电池碳纳米管材料的技术开发及应用业务,帮助锂电池增加续航里程和可重复充电次数,将为上海的电动汽车领域发展带来重要贡献。

  美国卡博特公司创立于1882年,为美国500强企业,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和高性能材料公司,也是橡胶与特种炭黑等产品领域的行业领导者,在全球20个国家设有42家制造工厂,拥有近4500名员工。目前,美国卡博特公司在中国累计投资已达7亿美元,其亚太区总部、亚太技术中心、两家贸易公司及一家橡胶炭黑工厂落户闵行区。

  上海卡博特化工有限公司于1988年成立于吴泾镇,由卡博特公司与华谊能源化工合资设立,投资总额8987万美元,注册资本4378万美元,是首家落户上海的外资化工企业,被评为在沪深耕30年“基业常青“企业典范。卡博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于2003年成立于梅陇镇,注册资本1.34亿美元,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认定为跨国公司亚太区总部和内设研发中心,2019年被评为闵行区经济突出贡献企业,公司资深副总裁朱戟荣获2018年上海市“白玉兰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根治农民工欠薪呼唤长效机制

记者在上海、贵州、云南、河北等地走访发现,随着地方“重拳出击”整治,农民工欠薪问题有所改善。

·新官不理旧账 企业讨债几多难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彩电大王“裂变”生长记

在陈方春看来,长虹几十年坚持提高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力,从来不放弃主业和核心优势,战略布局准确和充分市场化改革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深化国企改革 促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