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2020年数字文创产业(成都)峰会开幕
2020-01-16 作者: 曾俊鹏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15日,“2020年数字文创产业(成都)峰会”在成都开幕。成都数字文创产业联盟(筹)64家发起单位以及知名动画、动漫、影视、音乐、游戏等数字文创企业、文化产业专家、金融投资机构等社会各界精英人士,围绕数字文创新经济、金融赋能数字文创、版权新生态等热点话题进行研讨,剖析成都数字文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97f4958b1ef5385cadc5a4191969247

    (图为峰会现场)

    据介绍,本次峰会以“新融合、新连接、新生态”为主题,旨在发挥数字文创产业的新经济引领作用,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峰会围绕“文创+金融”、“文创+科技”、“文创+版权”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作为本次峰会的举办地,近年来,成都的数字文创企业表现亮眼,文创产业逐渐成为成都市支柱产业之一。数据显示,2019年成都新增文创街区88条、文创小镇17个和文创空间661个,组建了中西部地区首只文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成立了西南地区首家文创支行,建设了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诞生了《王者荣耀》《哪吒》《中国机长》等现象级文化产品。预计2019年全年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超过1350亿元,占成都GDP比重达到9%

    峰会现场,由峨眉电影、新飞翔科技、腾讯科技等64家成都数字文创企业和相关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成都数字文创产业联盟,并签署了联盟公约。联盟成员单位将构建产业共同体,致力于培育成都音乐、影视、动漫、游戏、电竞以及网络文化、数字文化装备、数字艺术展示等数字文创产业内容。同时汇集全国产业资源、弥补产业短板、塑造文创IP品牌,为全国数字文创产业生态培植“成都力量”。

    此外,峰会还向在场来宾和媒体宣布即将举办“第二届IGS·成都(国际)数字娱乐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的消息。据悉,博览会将于428日至53日在成都举办,展览面积近40万平方米,预计有全球超过500家数字娱乐行业展商、2000多件精品产品、20万观展人次参加。涵盖“文化+科技”五大版块,数十场“数娱+”主题板块活动,横跨动漫、游戏、电竞、影视、音乐、文学等领域,利用虚拟现实、混合现实、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营造虚拟场景,丰富充实传统文化空间,创造可广泛共享的产品,为公众提供沉浸式文化体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以“城”营商,以“文”活商,以“人”兴商,已成为部分城市重点商圈深度挖掘消费潜力的突破口,跨界融合、流量经济、全时消费等消费新趋势明显。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激活专利价值 深圳国企探路知识产权证券化

激活专利价值 深圳国企探路知识产权证券化

“平安证券-高新投知识产权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正式挂牌,实现了深圳知识产权证券化“从0到1”的突破。

·中国标准“走出去”的合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