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河入黄断面水质退出劣Ⅴ类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山西:汾河入黄断面水质退出劣Ⅴ类
2020-01-15 作者: 记者 刘扬涛 太原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山西省“两会”上获悉,2019年该省扎实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

  “两山七河一流域”中的“两山”是太行山和吕梁山,“七河”指包括汾河、桑干河等在内的山西境内七大主要河流。2019年山西省大力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完成营造林521万亩。

  据悉,通过一系列环保举措,目前汾河入黄口庙前村断面等国考断面水质已退出劣V类,汾河谷地地下水位连续10年回升且PM2.5平均浓度低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平均水平。

  山西省代省长林武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山西将持续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包括完成400万亩营造林和525万亩水土流失治理任务、实现56个釆煤沉陷区治理项目以及完成汾河中游13.5公里生态保护与修复先行示范段项目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城市商圈分化:有的成打卡地,有的说“我很难”

以“城”营商,以“文”活商,以“人”兴商,已成为部分城市重点商圈深度挖掘消费潜力的突破口,跨界融合、流量经济、全时消费等消费新趋势明显。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激活专利价值 深圳国企探路知识产权证券化

激活专利价值 深圳国企探路知识产权证券化

“平安证券-高新投知识产权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深交所正式挂牌,实现了深圳知识产权证券化“从0到1”的突破。

·中国标准“走出去”的合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