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成立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安徽成立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
2020-01-09 作者: 记者 吴慧珺 合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了解到,近日,中国声谷云计算生态发展峰会暨安徽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揭牌活动在安徽合肥举行,安徽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同时,安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中心云计算实验室也正式落地。

  据介绍,安徽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聚集了从芯片研究、制造单位,到基础软件、应用软件及核心零部件等产业上下游企业,以中国声谷运营单位为理事长单位,长鑫存储、安徽赛宝、讯飞智元、龙芯中科(合肥)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云数据有限公司等近20家行业骨干企业为副理事长单位,64家联盟成员单位组建而成。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厚亮表示,该产业联盟将通过整合行业龙头与骨干企业、科研院校、服务机构等社会资源,以企业为主体,以科研院所为依托,在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下,实现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核心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终端应用到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创新发展。

  “未来,安徽将充分发挥中国声谷的政策资源及产业环境优势,促进安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以更加开放的产业生态,以更加完善的产业配套,集聚产业发展要素,打造‘信创’产业发展样板。”王厚亮说。

  会上,安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适配中心云计算实验室也正式落地,作为中国声谷“信创”产业适配中心建设的一部分,适配中心云计算实验室是中国声谷园区企业华云数据有限公司依托自身多年行业资源,建立基于云计算的应用创新适配机制,筹划测试适配软硬件演示环境,促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生态产业发展。目前,中国声谷“信创”适配中心围绕产业链关键环节,已经完成第一期建设并投入使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回顾2019年,从河北到广东,从浙江到贵州,全国多地展开拆违行动,取得一定成效。但在这场基层治理的持久战中,基层人士疾呼,需要更广泛的社会认知与参与。

·部分地区水利设施“建而不管”很“闹心”

中国五矿多举措推动“竞争力提升”

中国五矿多举措推动“竞争力提升”

2019年,中国五矿聚焦“三步走、两翻番”,生产经营连续四年稳步增长,发展质量持续提升,企业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

·“一带一路”助力哈萨克斯坦实现工业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