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摩院发布2020年十大科技趋势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达摩院发布2020年十大科技趋势
2020-01-09 作者: 记者 张璇 吴帅帅 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前沿科技研究机构达摩院发布了2020十大科技趋势,涵盖了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区块链等前沿科技及技术热词。业内认为,达摩院发布的趋势内容聚焦了正在走进现实生活的前沿技术,成为相关行业一种有益的展望。

  2020十大科技趋势具体包括,人工智能从感知智能向认知智能演进、计算存储一体化突破AI算力瓶颈、工业互联网的超融合、机器间大规模协作成为可能、模块化降低芯片设计门槛、规模化生产级区块链应用将走入大众、量子计算进入攻坚期、新材料推动半导体器件革新、保护数据隐私的AI技术将加速落地、云成为IT技术创新的中心。

  以“保护数据隐私的AI技术将加速落地”这一趋势为例,报告认为,数据流通所产生的合规成本越来越高。使用AI技术保护数据隐私正在成为新的技术热点,其能够在保证各方数据安全和隐私的同时,联合使用方实现特定计算,解决数据孤岛以及数据共享可信程度低的问题,实现数据的价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拆违攻坚:一场做减法的基层治理持久战

回顾2019年,从河北到广东,从浙江到贵州,全国多地展开拆违行动,取得一定成效。但在这场基层治理的持久战中,基层人士疾呼,需要更广泛的社会认知与参与。

·部分地区水利设施“建而不管”很“闹心”

中国五矿多举措推动“竞争力提升”

中国五矿多举措推动“竞争力提升”

2019年,中国五矿聚焦“三步走、两翻番”,生产经营连续四年稳步增长,发展质量持续提升,企业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

·“一带一路”助力哈萨克斯坦实现工业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