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高速公路全面启动入口称重 拒超限超载货运车辆驶入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沪高速公路全面启动入口称重 拒超限超载货运车辆驶入
2019-12-24 作者: 林海 汤洪魁 来源: 今日闵行

  为进一步加大对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整治力度,本市从12月5日起全面启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将无法驶入高速公路。闵行交警也在区内一些高速公路收费站24小时驻守,开展高速公路入口治超专项整治行动。

  今天下午,记者在沪金高速颛桥收费站看到,不少大货车正有序排队进入,在半个小时内没有发现有超载超限车辆通过收费站。记者注意到,在进收费站前两百米,有关部门就设置了称重检测区,四条车道都安装了感应式地秤,只要有车辆经过,该车的核定载重信息和实际载重质量都一清二楚,一旦发现有车辆超载,该车的信息就将反馈到前方收费站。

  闵行交警高速大队民警马荣华告诉记者,如果是车辆超载的话,这辆车的信息就自动锁定了,自动锁定后这辆车到收费站去取卡的时候,系统就直接拒抬杆,并采取报警的措施,他们将按照上面采集的信息再次确认,如果确认下来这辆车的确超载,我们就按照规定处罚。

  警方介绍,自12月5日闵行启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以来,他们一直在进行货运车超限超载联合整治,期间共查到3辆超载30%的货运车,并依法予以查扣。

  “目前我们采取24小时驻点管理的措施,如果有超载行为的出现,我们马上就处理。”马警官表示。

  目前,本市已完成了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称重设备的安装工作,据了解,自2020年1月1日起,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将无法驶入全国所有高速公路入口,该项措施也将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通行安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中国“工业母机”寻求突围之路

中国“工业母机”寻求突围之路

机床行业是我国建设制造强国的必争之地,处在“十字路口”的中国机床工业,急需转变发展方式,寻求新的突围之路。

·资金规模全球居首 万亿创投行业“大而不强”

天津港:逐梦深蓝 全力打造“一流港口”

天津港:逐梦深蓝 全力打造“一流港口”

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一年来,天津港在世界一流港口建设上快马加鞭,逐梦深蓝,一座现代化东方大港的轮廓愈加清晰。

·包钢集团:“四降两提”重燃发展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