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海关连续查获走私冻品700余吨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黄埔海关连续查获走私冻品700余吨
2019-11-26 作者: 濮宣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黄埔海关连续查获多起水上非设关地走私冻品案,查获涉嫌走私冻品700余吨,一举打掉多个走私冻品团伙。

  今年以来,黄埔海关深入开展“国门利剑2019”“蓝天2019”专项行动,高度重视关区水上非设关地走私风险,组织水上缉私力量加强对相关水域的监控和巡查力度。

  日前,黄埔海关水上缉私部门分别在广州、东莞等水域连续查获多起走私冻品案。先后拦截查扣涉嫌走私的货柜船、无挂牌铁船等8艘,抓获涉案人员11名,查扣来自美国、巴西、阿根廷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冻品700余吨,包括猪肚、猪脚、羊排、牛杂、鸡中翅、鸡爪等。

  冻品走私入境不仅影响国家经济秩序,而且由于走私进境的冻海产品未经国家检验检疫,运输过程中也未能保持全程冷链,一旦流入国内将严重危害食品安全,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构成威胁。黄埔海关近期的集中行动有力地震慑了走私犯罪分子,严惩危害国家利益和人民健康的走私犯罪行为。目前,上述案件均在进一步侦办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记者走访了解到,一些农村肥料市场秩序混乱、监管乏力,换包装、偷含量、傍名牌、套洋名屡见不鲜,一些不法商家虚假宣传误导农民,少数商贩恶意坑农,农民无从辨别真伪。

·警惕区块链成行骗“金字招牌”

8.7亿吨劣煤生金之路

8.7亿吨劣煤生金之路

宝清蕴藏的8.7亿吨褐煤此前并不被看好。如今,科技改变了这些劣煤的命运。

·云南煤炭产业集团破茧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