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聚焦 >> 正文

11家动力煤企业发布联合倡议 迎峰度冬用煤高峰期要保供应稳煤价
2019-11-25 作者: 记者 李春莲 来源: 证券日报

11月25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煤炭协会获悉,11家动力煤企业联合发布倡议称,迎峰度冬用煤高峰期要保供应保安全保民生,稳运行稳市场稳价格。

倡议书称,在确保安全生产前提下,进一步巩固资源保障能力,为应对迎峰度冬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超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对传统供应偏紧地区,要优先安排资源,保障集中供暖煤炭供应平稳有序,确保广大群众冬季取暖用煤充足。坚持依法依规组织生产,坚决做到不违法违规生产、不超能力生产、不安全不生产。确保煤矿安全投入,加强煤矿现场的安全管理,加大隐患排查和治理力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此外,高度关注国内外宏观经济的发展变化对煤炭市场供需的影响,根据市场变化按需组织生产,保障供给,及时调整资源流向,稳定市场。全面落实国家稳定市场的政策措施,继续坚持和不断完善产能减量置换、调峰与应急产能储备、中长期合同与“基础价+浮动价”的定价机制、最低最高库存、平抑价格异常波动和企业信用评价等制度,确保煤价保持在绿色区间中运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农资“忽悠团”屡打不绝 测土配方“叫好不叫座”

记者走访了解到,一些农村肥料市场秩序混乱、监管乏力,换包装、偷含量、傍名牌、套洋名屡见不鲜,一些不法商家虚假宣传误导农民,少数商贩恶意坑农,农民无从辨别真伪。

·警惕区块链成行骗“金字招牌”

8.7亿吨劣煤生金之路

8.7亿吨劣煤生金之路

宝清蕴藏的8.7亿吨褐煤此前并不被看好。如今,科技改变了这些劣煤的命运。

·云南煤炭产业集团破茧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