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或将成为SUV的新战场(上)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广州车展或将成为SUV的新战场(上)
2019-11-18 作者: 尹壮志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2019年第十七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下文简称:广州车展)将于11月22日正式开幕,自2003年创办以来吸引海内外众多汽车厂商参展,此次也不例外。随着SUV在国内汽车市场的盛行,SUV一度成为各大汽车厂商获利的重要车型。而当下SUV车型市场竞争越发激烈,推出全新车型以及换代车型就显得尤为重要,众多厂商无一例外的将目光瞄准在广州车展,这其中自主品牌更是将主销车型集中在广州车展进行集体换代。本文将针对自主品牌中主销的紧凑型SUV进行介绍让大家先睹为快。

  车型:长安CS55 PLUS

 新车看点:“PLUS”不仅体现在车身尺寸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广州车展或将成为SUV的新战场(上)

长安CS55PLUS

  全新CS55PLUS采用与长安CS75 PLUS相同的“御岳生命动感”设计理念,使得外观与此前相对保守的现款有了不小的改善,整车更加年轻、运动。车身线条依旧和现款车型并无太大区别,只是在尺寸方面有所改动。全新CS55PLUS长宽高分别为4500mm1860mm1690mm,轴距为2650mm,除宽度增长50mm其他与现款并无区别。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广州车展或将成为SUV的新战场(上)

长安CS55PLUS 车尾设计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采用环抱式驾舱设计并将中控设计的偏向于主驾驶侧,配合中控台简洁的线条,让其整体极具层次感。同时还配备了一体式大屏由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0.25英寸中控显示屏组成,相比现款车型科技感有了不小的提升。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广州车展或将成为SUV的新战场(上)

长安CS55PLUS内饰设计

  同时,新车配备了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游艇式挡杆,搭配中控台大面积软质搪塑材质包裹,以及金属拉丝工艺线条的结合,不难看出全新CS55PLUS以及完全摒弃了现款车型的保守,从而将为整车年轻气息展现在消费者眼前。不过遗憾的是作为换代车型动力方面并没有改动,采用和现款完全相同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Ps,并搭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广汽传祺GS4

  新车看点:GPMA平台首款车型 整车尺寸大有提升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广州车展或将成为SUV的新战场(上)

广汽传祺GS4

  作为同级别竞争对手的广汽传祺GS4同样在设计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更为夸张的设计风格很好的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此外,作为广汽传祺GS4第二代产品,该车是广汽首款基于全新GPMA平台模块化架构(GAC GlobaI PIatform ModuIar Architecture)打造的SUV,凭借全新平台的延展性全新GS4在车身尺寸上相比现款有了不小的突破,长宽高分别为4545mm1856mm1700mm,轴距2680mm,长度比此前增加了20mm,宽度增加了4mm,高度增加了15mm,轴距增加了40mm。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广州车展或将成为SUV的新战场(上)

广汽传祺GS4车身设计

  而内饰方面相比现款车型也是有了很大进步,两块12.3英寸的屏幕,搭配上大面积软质包裹的附件以及更为年轻化的细节处理,让新车内饰营造出更为年轻且更加精致的感觉。不过动力系统方面并没有改动,采用的依旧是此前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及传动系统,只是增加一个低功率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车型:奇瑞瑞虎7

  新车看点:判若两人的全新设计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广州车展或将成为SUV的新战场(上)

奇瑞瑞虎7

  作为三款车型中最为神秘的奇瑞瑞虎7,在广州车展前并未流露出很多官图,只是公布了量产概念车渲染图,不过从最新的图片中也发现了不少端倪。全新奇瑞瑞虎7在造型设计上与现款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采用了与现款瑞虎8相同的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并带有放射状的镀铬装饰点缀,两侧采用了细长的“开眼角”大灯,内部的矩阵式LED大灯以及三道獠牙式日间行车灯形状配合前脸造型辨识度很高,随之营造出虎虎生威的气势。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广州车展或将成为SUV的新战场(上)

奇瑞瑞虎7车身线条

  车身侧面采用了当下最为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一改往日的平庸,搭配全新设计的车身腰线使得整台车动感十足。此外新车尺寸也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500mm1842mm1746mm,2670mm的轴距,相比现款长度增加30mm,宽度增加5mm,高度增加76mm。动力方面,或将搭载奇瑞的两套不同动力总成,分别最大功率为156Ps的1.5T发动机以及最大功率为197Ps的1.6T发动机,而1.5T版本发动机则与现款瑞虎7完全相同。

汽车频道【焦点轮播图】广州车展或将成为SUV的新战场(上)

奇瑞瑞虎7车尾设计

  写在最后

  长安CS55PLUS、广汽传祺GS4以及奇瑞瑞虎7三款紧凑型SUV都有了不小的突破与现款相比判若两人,但不得不说以目前现有的情况来看,广汽传祺GS4凭借全新底盘的使用、奇瑞瑞虎7凭借出类拔萃的设计感在吸睛程度上或许要高于长安CS55PLUS。在当下竞争日益激烈的自主品牌SUV领域中,上述三者的出现或许可以再一次成为该领域中炙手可热的产品,为各自对应的品牌销量做出贡献。(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作者:尹壮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警惕区块链成行骗“金字招牌”

警惕区块链成行骗“金字招牌”

蹭热点欺骗投资者、炒作数字货币“割韭菜”、发行“空气币”、打着区块链旗号传销、诈骗……借区块链之名的招摇撞骗的行为大有抬头之势。

·滦河主干被“掐脖” 草原湿地陷生态危机

陈李济跑出改革加速度

陈李济跑出改革加速度

创新驱动也一直是陈李济产品传承发展的制胜法宝。陈李济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在“大南药”产业之外开拓新兴产业。

·格尔木光伏“领跑者”项目实现降本增效